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山东淄博、滨州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山东淄博、滨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12


 

 

 

4月9日和1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暨淄博市委、滨州市委承办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行”活动走进淄博、滨州。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国家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嫦娥2号至5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严俊;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专职副秘书长、中国工业服务联盟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硕士,高级工程师王继宏在两地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天眼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创新与实践》的科普讲座。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副调研员杨丽珍;社山东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龙然;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淄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承江、副部长申佃军;社滨州市委副主委宋月雁、蔡长松,秘书长张三元;社淄博市委副主委孟强、闸建文,秘书长刘双等领导听取了报告并陪同活动。来自九三学社及其他各民主党派的成员,滨州学院、滨州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的师生等共计164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严俊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详细介绍了FAST的由来、使命以及骄人成绩;FAST建设中的巨大困难挑战以及攻坚克难而来的多项技术创新,使大家对中国天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王继宏以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科研经历从4个方面将机器人的发展应用、市场前景以及未来智慧生活、智能制造如何推动工业技术革命讲得生动易懂、深入浅出。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与兴趣,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科技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位专家还与听众进行了现场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活动旨在把提升公民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当做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利用和发挥九三学社自身的智力优势,开展社会化科普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为助推地方科技发展、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宋广伦)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史工作基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 下一篇:“亮康行动”走进黔东南革命老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2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