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9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培训心得
   
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9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培训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26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每个人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的必然要求。在淄博市政协领导的关心下,有幸参加在武汉大学举办的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武汉大学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园濒临东湖,环抱珞珈,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重返校园,学习机会弥足珍贵。作为基层的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工作的一名新兵,要做到“快速学习、拥抱变化、跟上趋势”,加强学习势在必行。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我像海绵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吸收知识丰富自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费砍柴工。在这次培训中,学习社情民意写作方法、提高政协委员理论水平是重中之重。在《社情民意调查方法与提案写作基础》、《多维视角解读人民政协》的课堂上,我们加深了自己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员身份的理解认同感,掌握了社情民意和提案更有效更科学的写作方法,深刻意识到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前提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事业成功的保证,所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从目前的国际形势看,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经济复苏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贫富分化、恐怖主义、地缘纷争、安全威胁等问题层出不穷,“民主赤字”“治理赤字”“发展陷阱”日益凸显。从国内形势看,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推进改革的敏感程度、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影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硬骨头”还很多。面对错综复杂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亟须提高应对能力。市政协为此精心安排了《“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政治发展道路》、《国际(国内)政治与军事形势》等课程。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媒体时代以迅猛的态势扑面而来,如今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等的交往变得随时随地,异常便捷,信息的传播渠道日益增多、传播手段愈加灵活、传播范围陡然扩大空间距离奇迹般消失。《互联网+时代的社会智力路径探索》这一课程告诉我们面对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如何能在信息浪潮风暴中不至于迷失自我,落伍于时代,如何得心应手处理新媒体带来的各种挑战。

一个人有自己的基因,一个家族有自己家族的基因,一个民族有本民族的基因。习近平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我们通过本次培训中的国学课,学习到“民惟邦本”“天人合一”“和而不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德治国、以文化人。把古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贯通在一起,使中华民族的历史基因得以世代传承,永葆其青春活力和时代魅力。

八节生动有趣的课堂,几十个有趣的灵魂,结交学友,碰撞思想,在讨论与交流中获益匪浅,整个的学习培训令人恋恋不舍,十分感谢市政协领导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以汗为泉,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定当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全面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踏实认真的态度,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社淄博市淄川区基层委 宫蓓蓓)


   
« 上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下一篇: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参加“淄博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85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