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烟台市委3名青年社员获得表彰
   
社烟台市委3名青年社员获得表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5-13

4月29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联组织开展的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经宣传推报、初步候选人确定、社会公示、社会投票及专家评审团投票等环节,10名同志被推选为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20名同志被推选为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10名同志被推选为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单项奖。

烟台市社员孙振璐、李小霞、宫晓峰获第十五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宫晓峰被评为优秀青年教育工作者。

 

孙振璐,女,1983年10月出生, 2010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烟台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莱山区基层委教育支社委员。

工作9年来,她一直奋战在传染病检验检测的第一线,始终秉承吃苦耐劳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全身心地投入到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中。她和她的团队,相继开展了流感/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手足口、出血热等十多种传染病的血清学、病原学及分子生物学检测研究,积极探索疾病控制新方法,实验室检测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全市各项病毒性传染病检测工作始终位于全省前列。

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十多项课题研究,以第一申请人承担省市级课题4项,其中烟台市科技重点课题2项,三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烟台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被鉴定为优秀课题,参与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2篇,北大核心期刊7篇。2015年到莱州疾控帮扶,解决了腹泻症候群检测鉴定难题,获得基层好评。作为九三学社莱山基层委的宣传委员,她在社务工作中,积极作为,不懈进取,受到广大社员的普遍好评。先后获得 “山东省优秀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山东省病毒性传染病防制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烟台市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全市卫生应急技能标兵”、“烟台市卫生计生系统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李小霞,女,1979年9月出生,汉族,博士,毕业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曾担任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雷恩地区的学联主席。目前担任龙口市支社宣传委员,龙口中宇机械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兼知识产权总监,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龙口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烟台市妇女第十六次大会代表,烟台市巾帼建功标兵, 参与起草国家汽车行业标准的《汽车电磁风扇离合器的技术条件》,中国第17届专利金奖的发明人。    

李小霞自担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以来,注重人力资本的投入和产学研的密切合作,根据成长型的创新企业的特点,全面梳理和搭建了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及科学推进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落地,为中宇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优秀人才的支撑。2017年,公司获评招才引智和科技创新的先进单位。在服务好自身就职企业之余,积极推动成立龙口市工商联的人力资源协会,帮助更多年轻的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成长,发挥人力资源信息交流和产业链协同的作用, 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企业。自兼任知识产权总监以来,其制定了公司知识产权方针,带领团队成员建立并完善了知识产权体系文件和程序文件,使中宇机械有限公司成为烟台市首批参加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之一,以运转有序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支撑起企业持续创新的科研体系。同时,李小霞女士积极参与企业的研发活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PCT2项,其中2015年,以李小霞同志为第一发明人的发明专利——大功率重型车用双柔性驱动的电磁风扇离合器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评审,荣获“第17届中国专利金奖”,为山东省、烟台市争得了荣誉。鉴于团队在知识产权领域工作的突出表现,中宇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面对肆意仿造公司专利产品的不法商家,李小霞带领知识产权团队成员,果断采用法律手段捍卫公司合法权益,2015年由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2014)烟民知初字第189号民事判决书”被列入2015年烟台市十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例库,体现了国家法律匡扶正义、弘扬正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导向。

 

宫晓峰,男,1981年8月生,汉族,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教研室副主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烟台职业学院支社宣传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烟台市12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

先后被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被共青团烟台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被烟台市教育局授予烟台市技能大赛先进个人,被烟台市统战部授予烟台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被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入围“烟台工匠”候选。连续五年被评为烟台市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先后被烟台职业学院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骨干校创建先进个人、技能大赛先进个人、五四青年奖章和首届师德标兵。被授予“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1项;被教育部授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项;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5项。

主持和作为第一主讲立项省级精品课程4门。所在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全面负责对接青科大三二专本贯通培养工作、山东省和全国骨干师资培训项目。完成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工作,提升了烟台教育省内影响力。主持山东省精密模具制作技能技艺传承创新平台获教育厅立项。主持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获教育部立项。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获奖16项。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计划2项;参与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等4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先后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14篇。 (社烟台市委  尹文东)


   
« 上一篇:花开不争春 明德岂无馨——九三学社社员、青岛市政协委员段超履职事迹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余秋玲获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5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