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5-23


 

 

 

5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就“我省农村宅基地改革有关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调研座谈。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王桂鹏出席了座谈会。

宋尚桂副主委介绍了社省委围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问题开展调研的目的,他说,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围绕这个课题进行调研,可以通过民主党派的角度来发现改革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完善改革举措的对策建议,为中共省委省政府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的进展,双方就从宅基地与农村户口、农村土地规划、农村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今年,山东省政协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主题开展重点调研,社省委承担了“农村宅基地改革路径”重点课题,成立了以社省委主委程林为组长,副主委王玉志、宋尚桂为副组长,社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为组员的课题组。程主委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课题组经过多次讨论研究,制定了课题方案,明确了调研方向和思路。下一步,课题组将选择部分试点县(市、区)开展调研。

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国土空间规划处、耕地保护监督处、综合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达光、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常勇、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兼一级调研员岳鹏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彭思聪)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与社海南省委签署鲁琼合作框架协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沂源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专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76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