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办“关注心房颤,远离脑卒中”主题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办“关注心房颤,远离脑卒中”主题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6-04

6月2日上午,在第七个"中国房颤日”到来之际,社烟台市委在毓璜顶医院举办了“关注心房颤,远离脑卒中”主题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普及心房颤知识,帮助居民了解心房颤危害,远离中风危险。



讲座由社烟台市委医疗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毓璜顶医院支社主委李建平和社员初红霞分别主讲。 两位专家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预防房颤,如何科学治疗房颤等知识。指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房颤的起源,在肺静脉和左心房交界的地方(肺静脉前庭),这个部位存在能够异常放电的心房肌细胞,它可以发出每分钟350到600次的电脉冲,这个电激动传到心房,导致心房颤动的出现。目前治疗房颤最好的办法就是射频消融或者冷冻消融。两位专家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授,受到一致好评。



活动还为到场群众免费做了房颤筛查和颈动脉斑块B超筛查。

社烟台市委秘书长李玲,社市委常委、芝罘区基层委主委牟冬梅,九三学社社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内科教学主任初红霞及部分社员参加活动。(社烟台市委 尹文东)


专家介绍

李建平: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烟台毓璜顶医院支社主委。烟台毓璜顶医院房颤中心医疗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房颤工作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左心耳封堵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东省内第一位房颤消融独立术者,目前已完成房颤消融手术1500余例,居全省首位。山东省第一位能做到零射线房颤消融术者,实现绿色消融。山东省内第一位左心耳封堵独立术者,已完成左心耳封堵术100余例,并获得全球代教专家资质证书。

几十年来,李建平主任不断钻研和突破房颤学术高峰,取得一个又一个“省内第一”的光环。从2008年独立完成山东省第一例房颤射频消融手术至今,毓璜顶医院的心内电生理工作在李主任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其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逐年大幅提升,目前已成为省内第一个全国房颤消融培训基地,中国绿色电生理联盟鲁东区中心。

初红霞  九三学社社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内科教学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心内科教学主任。2015年赴德国汉堡学习射频消融技术。近年来赴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上海胸科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国内各大电生理中心进修学习。目前为山东省八位房颤独立术者之一。擅长房颤、室上性心动过速、房扑、房速、室速等复杂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及左心耳封堵术。获中华医学会“中国好术者”比赛第八名。多次获院级技术标兵。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电生理女医师工作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起搏电生理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起搏电生理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房颤日

我国目前约有800万人罹患房颤,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20%以上的卒中归因于房颤,且房颤所致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2013年3月19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等八大学会联合发起的中国房颤联盟(CNAFA)在京成立,会上同时宣布将每年的6月6日定为“中国房颤日”。2019年6月6日是第七个“中国房颤日”。


   
« 上一篇:关爱生命 助力健康---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员会赴沂蒙健康扶贫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九三九山行”医疗帮扶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573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