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亮康行动”走进烟台莱州
   
“亮康行动”走进烟台莱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6-11


6月1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中共莱州市委统战部和山东鲁南眼科医院等单位承办的“亮康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莱州市人民医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山东省政协委员,烟台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国斌和莱州市委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和莱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及贫困白内障患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徐国权部长、宋尚桂副主委等领导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徐国权在致辞中说, “亮康行动”是一项由九三学社中央发起,面向革命老区、西部山区、地震灾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综合性社会服务活动,帮助患者解除常年处于失明或半失明状态的痛苦,发挥“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并使之成为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是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先后在山东、贵州、青海、甘肃和四川等地开展活动,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所到之处广受赞誉。自2007年在贵州威宁正式启动以来,“亮康行动”已在贵州、西藏、内蒙等21个省区为6.7万余名白内障患者解除眼疾痛苦。他希望山东鲁南眼科医院与莱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卫专家通力合作,开展好以“亮康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帮扶活动。


 

宋尚桂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是我社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项重要职能。多年来,我们也广泛关注民生问题,竭尽所能履行好这项职能。近年来,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由于历史条件和地理环境原因,在有些地区,部分群众因病致贫的问题还依然存在,尤其是发病率较高的白内障病人,生活质量难以显著提高,还需要给予关爱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和医务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每位患者实施好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为莱州市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看望了部分术后患者。6月8日,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在院长高富军的带领下,放弃了本该与家人团聚的端午假期赶赴莱州,顾不上休息便立即调试设备为第二天的手术精心做好准备。经过医疗队6月9日、10日2天的紧张手术,近百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手术后恢复视力的老人们纷纷述说着令他们惊喜的变化,诚挚地表达着他们朴素的感谢。“真是太好了,终于看清楚了!之前你进来我只能看见个影儿,现在对面墙上的字儿都能看见咧……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看这么清楚哩。”93岁的董大娘激动地握着徐国权部长的手表达感谢。

活动期间,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护人员还为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广大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向他们宣讲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利用手术和医治间隙培训当地医院的眼科医生和护理人员。(社省委宣传部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
» 下一篇:社员张大英应邀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许德珩生平事迹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865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