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感悟
   
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感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6-18

“遵义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城,在遵义举办培训班,就是希望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深刻领悟‘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继承老一辈党外人士永远跟党走的初心衷心,争做新时代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同心者、同行者。”在6月11日举办的开班式上,山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冯尚伟的讲话开宗明义,指出了培训的重要意义,继而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筑牢理想信念,为实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遵义会议会址,感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在赤水河,感受红军四渡赤水的神来之笔;在苟坝会址,追求实事求是的真理;在娄山关隘口,体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在息烽集中营,阴森的血色猫洞,钻入低矮的牢房,感受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意志和无比坚定的信仰;走进“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全国城乡统筹试点县”田家沟,见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蓬勃发展;“十谢共产党”总结了对党的感恩之情,“笑脸墙”诠释了“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浙江大学西迁则是不甘日寇屈辱,谱写了艰难流亡办学的“文军长征”史。

重走长征路,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统战部的善意;从党史和历史的角度回顾这段历史,给予了当今从严治党的历史借鉴,也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后要点燃信仰,牢记使命,心存敬畏、勇于担当,有以下感悟:

一、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持续学习,学以致用,始终用政治素质的提高作为指导业务开展和工作能力提升的出发点。

作为公司的一名班子成员,同时也是九三学社一名骨干社员,深刻体会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立足当下,紧随时代潮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树牢“四个意识”是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一名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坚定“四个自信”是党领导人民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向胜利的精神支撑,坚定“四个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更要从战略高度上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的统一。

二、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理论学习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

紧紧围绕公司年初确定的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找准知识短板,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互联网+”以及工业互联网方面的知识学习,同时也通过走出去请教的方式加强了商业模式创新、套期保值、以及物流贸易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四新山能”建设做出贡献。

三、加强一线调研,到“听得到炮火的军事一线”去,提升决策落地执行能力。

深入客户调研,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数”。通过“互联网+供应”、“互联网+贸易”,扎实做好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商业模式创新、物流贸易风险防控工作。结合“建设八大平台,以大平台促大集中,以大集中聚大数据,以大数据洞悉采购供应链”的工作总基调,实现“让采购更透明,让服务更专业,让平台效率更高,发挥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的工作目标。

在一周的学习时间里,课程安排紧张而丰富,有课堂专题教学,也有现场体验教学和情境教学,更有灯火通明下教室里的分组研讨。常常是中午12点上完课,食堂匆匆扒上几口饭,1点钟乘大巴奔向现场教学点;饱览了自然、人文之盛景,领略城中有山、山中有城之乡土风情,骄阳烈烈与细雨纷纷轮换光顾,体验了“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黔北大地风貌。

“一座城,一次会议,一位伟人,一个重要转折”,在遵义这座充满红色基因的城市,我们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奔赴各自岗位,鼓劲扬帆,再次出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让山东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科技委副主委  宋成玉)


   
« 上一篇:时代为轮 我为水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
» 下一篇:论知识分子的生不逢时和生逢其时 —— 2019端午节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386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