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程林主委率队赴菏泽、泰安督办调研
   
程林主委率队赴菏泽、泰安督办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8-09

8月7日至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带领督办调研组就《关于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的建议》重点提案中关于“进一步做好黄河滩区迁建工作,促进滩区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完善有效的管理协调机制和考核考评机制”等内容赴菏泽鄄城、泰安东平调研,就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协商督办。


 



调研组先后到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左南安置区、李进士堂镇试点二期安置区、旧城镇三合村庄村台、濮水公园、睿鹰产业园和泰安市东平县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银山镇耿山口社区实地查看,并在鄄城县、东平县分别召开由省直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两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就提案办理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程林主委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承载着黄河滩区居民长久以来的安居梦、脱贫梦、致富梦,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当前黄河滩区迁建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口,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调协调作战,推进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滩区迁建工程的“生命线”,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要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打牢群众基础,增强滩区迁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同步推进滩区群众转移就业与安置区建设问题,促进滩区的可持续发展,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谱写黄河滩区乡村振兴新篇章。

《加强沿黄生态建设 科学利用黄河资源》的提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出,并入选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得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批示,相关调研报告经社中央整合上报中共中央后得到了习近平、韩正等国家领导人的批示。

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山东省粮食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刘海娟,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天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孙钢及山东省发改委、财政厅等提案承办单位同志也参加了督办调研活动。(白涛)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 下一篇:社中央组研中心课题组来山东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课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272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