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献祖国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05  点击次数:42983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得到极大的提高。我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政治、经济、民主生活发生的巨变。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回顾过去是为了继往开来,迎接未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和更大的挑战,谨以此文献给伟大的祖国70华诞。

一、无知少年到有志青年

  结束了天真无邪的童年,背上小绿书包,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走进校门。老师们在讲台上讲的“我们要为国争光,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当时虽然听得懵懵懂懂,但随着学习的深入,我逐渐懂得了人生不只是吃喝拉撒睡,要有志向、有理想,做个有用的人,做人生有价值的事。

二、青春无悔做税务

  18岁那年,我有幸通过了全国税务干部考试,穿上了蓝制服,开始了税务生涯。从爱好文学的青年到整天与数字打交道,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跨界,我无法拿我书本上的知识与超额累计税率和报表、数据一一对应,老税务干部给我讲的第一堂课也无疑是天书。沾着手的活就要干好,凭着“卖油翁”的韧劲,我向老干部虚心请教,经常与企业会计探讨和辩论,很快就崭露头角。1983年底参加全国财税大检查,我在县里当上财税大检查组企业小组长,负责组里全面检查工作。我利用别人打牌游乐的时间拼命充电,后来网络的发展给我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机遇。我在《中国会计视野》和《中国税务信息网-阿毛税官》两个论坛当版主,网名“仙蜂”。积极探讨财税疑难杂症,回复网友提问,网络上发表了很多涉税专业贴,受到网友的普遍认同并且大量转载。

  1985年8月我请求调入税务稽查队(稽查局前身),一干就是三十多年,直到国税地税合并后改编成第二税务分局。我工作严谨,办案扎实和严格执法,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我是稽查局最忙碌的人,总有办不完的案件、干不完的活。2001年5月我成了国家税务总局首批稽查人才库成员,2002年7-8月在河南参加全国白酒检查。2004年成了山东国税省级稽查人才库成员,连续当了10年。多次参加省国税局稽查局组织的金融保险、航空、石化等大型企业的检查,多次受到省国税局通报表扬,一次嘉奖。而这些荣誉对于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的内心深处感觉到我无怨无悔,只是对得起这身蓝制服和这个岗位。“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不只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

三、履职尽责当委员

  2003年1月,单位推荐我作为无党派当上了区政协委员。对于我来说,这不只是荣誉而是更大的担当。我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知识主动发言。我的个人提案《大力发展我区支柱产业发展》和《加强物业小区综合治理》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我做了一届委员、两届政协常委,一干就是十几年,还是两届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受聘为区审计局特约审计员。 

四、做个有为好社员

  2006年6月我有幸加入九三学社,成为优秀组织中的一员,2009年11月我当选为九三学社东昌府区第三届区委委员。当了社员以后,我倍感压力,一年一度的年会就像参加科技大会,人才辈出,各种科技成果和荣誉层出不穷。而九三先贤王选、周培源、梁希等楷模先进事迹,始终激励着我要奋发有为。

  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选准平台。我作为九三学社一分子,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民主与科学”伟大旗帜;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经济振兴和全面小康扎实工作。我感觉只要付出了就可以,无所谓多少回报,争做有所作为的社员。(梁宪峰 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委员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

   
« 上一篇:第五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泰安举行
» 下一篇:跑在红旗下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扬鞭疾向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911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