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健康惠民行动连续4年走进海岛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健康惠民行动连续4年走进海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29


9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及服务团队一行23人走进砣矶岛,开展了免费诊治、健康查体、赠送药品、科普宣讲、技术帮带等服务活动。通过健康惠民行动,传递了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表达了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关爱群众、服务群众、共建健康中国的情怀。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带队并为百姓诊治,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参加活动并开展现场服务。



砣矶岛位于渤海口中部,坐船登陆需2.5至4小时,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镇,户籍人口约8000人,常住人口只有留守的老幼病弱约3000人。岛上医疗资源特别是医疗专业人才缺乏,群众看病难问题比较突出。

今年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健康惠民行动连续第4年走进海岛。2个月前的7月25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已经组织起专家队伍,并登上了大巴车,只是由于海上雾气弥漫无法乘行而改期。9月26日早晨5点半,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医疗专家团队再次集结,先乘大巴后转渡轮,一路奔波,历时5个多小时,终于登上砣矶岛。登岛后,专家团队立即进入砣矶中心卫生院熟悉场地,进行细致地准备工作。

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多为群众提供服务,下午1点前,专家们已经到位工作。岛上群众听说烟台市的医疗专家来到岛上,互相引领、相互搀扶,纷纷来到义诊场地。专家们跟前很快围满了看病的群众。义诊专家仔细地探询、细致地诊察、详细地讲解、精心地治疗,使群众们深受感动。骨科、疼痛科、中医推拿的医生还现场进行了理疗,减缓了病人的痛苦。



岛上虽然已经配备了心电图、B超等设备,但由于缺少相应的医疗人才,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一次,社市委特意组织相关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心电图、B超检查,从义诊开始到结束,心电图室、B超室外始终排着等待的队伍。在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还对砣矶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医术指导和现场教学,帮助他们提高技术水平。



诊疗专程中,专家们发现,岛上群众有着很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治疗专程中忽视了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此,专家们进行了反复宣讲,提醒群众一定要健康生活、科学治疗。一些群众在治疗中存在误区,例如,一位病人对专家讲已经感冒一个多月了,吃了很多药,但始终不见好转。专家询问诊察后告诉患者,他所患的并不是感冒,而是鼻炎,并提供了正确的治疗方法。考虑到岛上药品比较缺乏的实际,社市委、部分社员及长岛政协共筹备了价值1.6万元的药品,并在义诊过程中免费赠送给了需要的病人。

天渐渐黑了下来,经过5个多小时工作的专家们个个腰酸背痛,但只要还有一个病人,他们就始终如一细心、耐心地进行诊治。病人们对专家们的高超医术、敬业态度、细致服务表示了赞叹。有人说,只有在社会主义中国,处于偏远海岛的人们才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参加本次义诊的专家有:社烟台市委主委、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二级教授邹志强;社烟台市委委员、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忠臣;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原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姜宏杰;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林娟;烟台中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黎明;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宝焕;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胡雁;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梁爱华;烟台市奇山医院功能检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郑媛;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笑莹;烟台市奇山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孙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童琳;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疼痛科主治医师高建东;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徐延凯;烟台市奇山医院护理部干事、护师隋伟玉;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刘庆贺、金炳成。



活动中,社烟台市委筹集了价值3000元药品,姜宏杰、王黎明、高建东等自筹了价值约3000元的药品,长岛政协筹集了价值约1万元的药品。(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张桂德)

   
« 上一篇:国庆节前送关怀 走访慰问暖民心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赴淄博市沂源县开展“中秋献爱心”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89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