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不忘初心共筑梦——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2019年基层骨干培训班
   
不忘初心共筑梦——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2019年基层骨干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08


9月23日-27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在武汉大学举办2019年基层骨干培训班,并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梦海指出,为了办好这个班,武汉大学精心安排了课程,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大家要认识培训的意义,珍惜学习的机会。要带着执着的信念去学习,带着求知的渴望去学习,带着实践的需要去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刘梦海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着新型政党制度的不断完善,九三学社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赶上了新时代,我们拥抱了新时代,九三学社和中共肝胆相照,经历了风风雨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各位九三学社成员也要做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共济南市委决策,研究部署各项工作首先从政治上审视把关,确保正确方向。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引导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意识,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多提社情民意信息,为我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



代军勋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悠久历史和院校发展状况,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近60名学员不仅学到了丰富知识,提升了文化素养,还领略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富有成效,既有专家集中授课,也有现场实地教学。开设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解读、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与发展理念、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课程。授课教授大多是国内知名专家,讲课思路开阔、条理清晰,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有效地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参观了中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带领学员们寻踪革命前辈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政治意识。培训达到了学习取经、拓展思路、交流感情、推进工作的效果。



在结业式上,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二级巡视员陈宁宁指出,这次培训班筹备工作周密、内容丰富合理、学习效果显著。她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继续发挥好骨干成员的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精神,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和九三学社事业发展中去,推动全社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推动我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任务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应邀参加培训的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崔静也分享了学习感受。认为本次培训班时机选得好、课程选得好、大家精神状态好,培训达到了增进政治共识、开拓成员视野、增强组织凝聚力的作用。社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要应用所学知识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围绕着政府热点难点,积极参政议政。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社市委下发调查问卷,征求各基层组织和学员对社济南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秘书长赵宁,以及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约6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社济南市委  程亮)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书画院成立暨庆祝建国70周年、九三学社成立74周年书画展举办
»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潍坊九三医疗专家义诊活动走进峡山区闫戈庄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32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