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立足高科技发展 创民族企业辉煌 ——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社员刘世英
   
立足高科技发展 创民族企业辉煌 ——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社员刘世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09

      刘世英,1969年2月出生于山东邹平,现任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委员。1993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2007年获博士学位。担任山东省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活塞摩擦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


 

精益求精赢市场 拼命三郎领军人

 

       在工作中,刘世英作为一名服务于现代化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将个人梦想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拼命三郎的精神,以身作则,奉献青春和汗水,带领数百名科技工作人员,拼搏肯干,以身作则,精益求精。2009年,公司承接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活塞研发项目,他带领项目组加班加点,克服了方案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难题,使项目顺利批产投放市场。2014年8月,他在带领团队与主机客户进行技术交流的路上发生车祸,却立刻更换车辆,继续上路,如期赴约,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妻子生病住院期间,他仍旧坚持白天上班,晚上陪护。他常说:“把时间充分利用好就是最好的效益。”无论公司内外,总能看到他为了公司发展而努力付出的身影。

 

聚焦科技创新 做前沿学科的领军人

 

       他总是站在科技的前沿,敏锐的引领着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经过多年来对待科研工作的耐心沉淀,厚积薄发,活塞技术研发能力及产品性能达到了与世界先进企业同步的水平。他利用DOE方法进行VI发动机钢活塞项目开发取得成功,他带领研发的锻钢活塞、重熔活塞、陶瓷纤维带内冷结构的高密度功率活塞等已达到和代表国际前沿水平,他带领团队积极申报了的“燃烧室喉口重熔强化活塞制造方法”,已获中国及美国国家专利;“铝合金活塞表面氧化钛类陶瓷涂层的制备方法”为有效提升发动机热效率、改善铝合金活塞的抗热疲劳性能和耐久性,提供了切实的途径。

 

培养人才 引领团队奋发有为

 

       刘世英对待人才真情实意,尽其所长,搭建了合理的人才体系,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在他的支持下,目前培养全日制硕士及工程硕士20多名,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等项目。通过项目带领,培养优秀的种子选手在新项目上担纲引领,使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得到极致的发挥。

 

关注社情民意  认真履行职能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滨州市第九、十、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刘世英坚持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关国计民生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展开调研工作,提出了加快我市科技创新、新闻媒体应规范播出医药卫生广告、垃圾分类、交通等方面意见建议10余件。

       近年来,他主持或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先后荣获“滨州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北汽集团“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活动先进个人、“北汽集团先进职工”、“北汽集团专业技术带头人” 等荣誉称号。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社滨州市委  张三元供稿)

   
« 上一篇: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 “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记滨州职业学院博士、九三学社社员赵春海
» 下一篇:滨州农机推广的践行者 ——记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社员陈恩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41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