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联合日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栏刊登潍坊社员苗锦山事迹
   
《联合日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栏刊登潍坊社员苗锦山事迹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14

10月14日,《联合日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栏以《奉献在绿色的大地上》为题刊登了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潍坊科技学院支社主委苗锦山在本专业领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事迹。全文如下:

苗锦山 奉献在绿色的大地上

苗锦山是潍坊科技学院蔬菜学教授,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潍坊科技学院支社主委,寿光市政协常委。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科研教学一线,其成果填补了该学校蔬菜育种学科空白,共选育西瓜、甜瓜、辣椒、番茄、葱等蔬菜新品种13个,整体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先后编著出版《高效种植致富直通车》《专家帮你提高效益》等技术指导丛书著作14部,为当地蔬菜良种国产化和产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被授予贾思勰农业科技工作者奖。



他积极关注国计民生,围绕党政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先后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0余件,多次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寿光市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等。他围绕新形势下潍坊的“三个模式”如何创新提升,撰写的《关于加大力度扶持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品牌塑造和管理,提升品牌附加值,促进高效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三件提案均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并直接推动了相关政策的出台。



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职业农民培训技术讲座,年培训农民2000多人次,并自费捐助图书400余册。他积极参加科技下乡活动,义务现场答疑、指导农民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受到了广泛好评,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社潍坊市委王兴全)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王盛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本科组)冠军
» 下一篇: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 “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记滨州职业学院博士、九三学社社员赵春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67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