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中标课题组多种途径开展调研工作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中标课题组多种途径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25

近期,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各中标课题组多途径、多方式开展补充调研,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走访、同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同外地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座谈探讨、函调有关数据资料等方式,力求取得实效。



围绕“青岛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由社青岛市委副主委于鹏、阎军带队,赴厦门、上海,同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上海市海洋局进行座谈,并到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轮渡公司调研,参观了海湾湿地生态修复项目、海洋生物医药企业;在上海调研了上海洋山港、上海长兴造船基地建设情况,更好地学习了厦门、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围绕青岛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组长刘康、成员赵玉杰、王圣,市政府议案处、市海洋发展局和社市委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日前课题组已形成近50000字的调研报告。



围绕“推进科技融合”,社青岛市委副主委于鹏、张旭分别带队先后两次赴古镇口、蓝谷及国家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围绕精准推进招才引智、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管理、有效利用城市公共文体设施暨推动夜经济创新发展等主题,社青岛市委组织了3场座谈会,分别邀请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人防办、青岛地铁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进行座谈。社市委副主委于鹏、副巡视员王均华等分别主持座谈会。法律专委会主任段超,市北区委员会副主委郭福成,经济专委会主任孙琦、委员侯方鹏等部分社员企业代表分别参加座谈。



围绕“强化乡村规划推进乡村振兴”“传统村落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课题,崂山区委员会主委胡泽建、城乡建设专委会委员王凯、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杜鹍等分别带队,先后近20名社员深入农村,分别赴烟台招远、青州六个乡镇、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北宅凉泉村等深入了解一线情况。

还有很多课题组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开展调研,取得一手资料。社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处根据课题组调研需求尽力协调联系并陪同调研。各课题组将根据调研掌握的一手资料,仔细研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赵伟杰)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2019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再次走进商河
» 下一篇:入选四篇文章 当选两名理事--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收获丰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786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