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陇南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把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陇南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把履职尽责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29

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组成考察组一行11人到陇南礼县、武都区等地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推动对陇南帮扶工作的玫瑰园项目和捐赠助学项目落地,以社会服务工作新的举措和成效,将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的要求抓实抓细。



23日下午,陇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春洲主持召开了县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科技帮扶助学活动”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朱建西介绍了礼县政协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李彦平介绍了礼县脱贫攻坚和东西扶贫协作情况。赵铁军主委对加强东西扶贫协作和帮扶工作讲了具体的意见,考察组成员与县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铁军表示,礼县历史文化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的领域广阔。要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在文化交流、教育卫生、产业发展、法律咨询、科技培训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用实际行动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为礼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会后,青岛九三学社考察组一行来到礼县一中、礼县档案馆进行调研考察。



24日上午,考察组到马河乡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科技帮扶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张谦明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考察组一行来礼县马河乡开展“科技帮扶助学活动”表示感谢。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此行筹集善款及捐赠物品共计20余万元,向马河乡九年制学校捐赠了10余万元的户外演出音响设备、打复印一体机、中小学生书包,剩余捐赠物资均由当地教育部门自行发放。



“助学活动”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到武都区实地考察调研了玫瑰产业基地项目,并和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期间,工作组还到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和祥宇油橄榄公司进行了考察,对下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活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考察组深入一线调研精准扶贫、科技帮扶,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协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青岛市民主党派推进技术扶贫和产业扶贫的生动实践,为推动青岛和陇南之间的交流协作开辟了新的路径,以”科技帮扶助学活动“的方式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支社委员会 陈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5篇调研报告被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选为口头或书面发言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赴市民营局开展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7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