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2-09


 

 2019年12月4日至6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孙钢主持了开班仪式。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希望同志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随后全体新社员集体宣誓,宋尚桂副主委和孙钢部长为新社员代表颁发了入社通知书。


 

 会上,宋尚桂副主委作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的讲座。宋主委指出:九三学社从创立之始就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一代科学巨匠和学术大师,一直是民主与科学的倡导者、实践者。在社会发展对多党合作提出新要求的新时期,多党合作更应该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他指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继承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立使命意识,掌握履职能力,发挥好参政党成员的作用;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为九三争光彩;要加强自身修养,投身进步潮流,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社员。讲座结束后,宋尚桂副主委就如何保持九三学社特色、如何把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相结合、如何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等问题与社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宋主委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社员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培训实效,社省委邀请了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副处长盛建勇为大家作了《如何认识和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报告,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内涵、写作要求和提高信息质量的方法,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社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敏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做好九三学社思想宣传工作》,她从新闻稿件、人物稿件、理论论文等的写作要领出发,介绍了社省委的三大宣传平台,以及投稿的注意事项等。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为以后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是由社省委青工委承办的第二次新社员培训班。为了进一步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展现才华,还安排了破冰活动、九三先贤风采展、青年社员活动方案大赛等环节。各小组全心投入,团结协作,奉献了周培源、程开甲、邓稼先、王淦昌、许德珩五位九三先贤的感人事迹,和《关爱生命健康 “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预防”专项宣传活动》、《亲情“家”年华》、《携手共助“放管服”改革》等高质量的活动方案。通过聆听报告,踊跃发言,互相合作,团队竞赛,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社的奋斗历程,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结业式上,孙钢部长为表现突出的社员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活动方案”、“最佳展现奖”等获奖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锐意创新、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落实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省文教委、科技委、财经委、省立医院、省中医等十余个基层组织的70余名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社省委  刘晓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农林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10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