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调研考察济南宏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调研考察济南宏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2-11

12月9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队到宏济堂制药考察调研,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在参与“健康中国推进行动”中应发挥的作用、现实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与企业代表进行详细交流。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岳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付修琍、秘书长赵宁及社内部分医疗卫生专家参加了调研。



在宏济堂展厅,调研组一行全面了解了企业的百年历史、百年产品、百年文化,重点了解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人工麝香酮、麝香心痛宁、安宫牛黄丸等新产品特点、功能主治,询问了销售价格和销售情况。宋尚桂表示,人工麝香酮是濒危珍稀药材替代研究的一个示范,代表了中药材科技创新的一个方向,值得大力推广。



在中试车间,调研组看到24节气科普长廊,认为将健康养生内涵、中药材知识与传统二十四节气所倡导的养生观相结合的做法很有创意,寓教于乐、寓游于学,值得宣传。



在观看了智慧药房的智能机器人后,宋尚桂认为智慧药房可以实现标准化、流程化、精确化,是传统熬药方式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对宏济堂产品通过追溯体系来保障产品质量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宏济堂的追溯体系为行业做了典范。



在座谈中,宋尚桂提出打造多方受益的中医中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制药企业、社区医院、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使中医药企业和中医药产业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调研组其他人员也与宏济堂药业各团队负责人针对中医药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中医中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争取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为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 邹婷)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收看九三学社十四届三中全会视频直播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3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