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社员崔澧同志获得王选关怀基金资助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社员崔澧同志获得王选关怀基金资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06

 

2020年1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孙钢一行到省千佛山医院看望身患重病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社员崔澧研究员,并送上了王选基金会理事长、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亲笔签名的慰问信和3万元王选关怀基金。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群处副处长刘廷利、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书记王祥峰,九三学社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李彦、委员陈建爱同行慰问。

崔澧,1932年3月生,1986年加入九三学社,1996年退休,原山东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曾任山东农学会理事,山东农业地质研究会副主任,《山东农业科学编委》,《农业资源与区划》主编、副主编,曾在全国农业资源调查和农业区划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77年当选为山东省第五届人大代表,1985年和1990年分别被评为山东省和全国农业区划先进工作者。病前模范履行社员义务,积极参加九三学社活动,为山东省农科院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10年前崔澧老师患上了严重的帕金森病,现已卧病在床5年多时间正通过各种手段积极治疗,但至今仍昏迷不醒。崔澧病情严重且长期住院,虽有医疗保险,但个人负担医药费及自费药部分费用仍然很高,一家人医疗负担沉重。经过和省农科院委员会负责人互相沟通,积极向社中央申请,社省委为崔澧申请到王选关怀基金,略尽社组织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缓解社员生活上的部分压力。

在病房里,社省委宋尚桂副主委详细询问了崔澧的病情及治疗情况,转达了社中央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的问候,嘱咐他的家人安心治疗,坚定信心,勇敢地和疾病做斗争。崔澧家人对社中央、社省委、社院委及各级领导的关心,表示非常感激和感谢。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是按照原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同志生前遗愿,由王选同志的夫人陈堃銶教授捐赠100万元发起设立的,主要用于为国家及九三学社做出过较大贡献的社员中因病致贫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社省委  刘晓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赴济南大学调研并出席“九三齐鲁书苑”揭牌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28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