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谱写抗疫“同心曲”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谱写抗疫“同心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1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全体九三威海社员勇于担当、积极抗疫,用实际行动书写九三情怀。截止目前,全体社员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


变身一线防疫员


       

在疫情战役打响之时,社员们纷纷自发组建志愿团队冲在了一线防疫战场,不畏严寒、顾不上吃饭和休息,24小时坚守岗位。市直支社副主委周华、委员王建芹、时鹤鸣、刘强、蔡国卿等社员组成志愿团队助力高区金峰塔社区疫情防控;环翠支社社员、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戚中一组织4名医护人员助力环翠区戚谷疃社区疫情防控;经区支社社员、荣成市中康和益成医院院长戴建新组织35人抗疫团队加入到荣乌高速收费站、那香海等哨点值班值守;同时,戴建新还组建了宣传队,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协助指导学院研究部署入学流程、宣传手册、消毒方案等一系列抗疫举措,并为学院备齐口罩、消毒液、手消等防护物资。

 


 


       争先恐后献爱心


       阻击疫情,是每位社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确保抗疫战斗早日胜利,大家争先恐后奉献爱心,截止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合计26万元,筹捐酒精和消毒液、防护品、生活必备品等物资价值数万元。

       文登支社率先垂范,筹集善款5000元,分别捐到文登红十字会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支持武汉、威海市、文登区抗击疫情。社员、乳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滕大力向乳山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市直支社周华副主委通过王选基金、市新阶层等渠道累计捐款14000元。社员戴建新通过多种渠道捐款11100元,并向荣成市卫生健康局、荣成市医保局、荣成崂山街道办事处等基层督导员和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0000余元的进口KF94口罩。环翠支社社员、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鹏在了解到疫情之后立即与环翠区慈善总会取得联系,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元。市直支社社员、画家安祥祥向武汉黄冈市慈善总会、武穴市红十字会捐款25000元。社员林海娜捐赠了价值24400多元的营养粉。同时,刘淑华、高辉华、吕卫波、高祥灿等社员也纷纷通过王选基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市新阶层、威海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


       心系疫情广献策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社员心系疫情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科学宣传,支援防控工作。截至2月14日,共提交信息和调研报告10余篇。其中,2月1日和2月4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分别向中共威海市委提出《关于对“灾害弱者”的救助建议》《关于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下如何救助“灾害弱者”提出四条建议;就疫情对威海市经济的影响进行分析,并对政府、企业和社会提出10条对策建议。以上专家建议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的重要批示:“请市政府调研室会同市发改委等阅研,要对这一课题深入研究,提出更加精准的政策建议。贾国哲同志的研究视角给我们很好的建议方向。”

       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撰写的《关于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控制疫情蔓延的建议》《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进行扶持的建议》等5篇信息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对思考》被省政协采用。此外,他与威海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杨净共同完成的《关于我市捐款捐物落实到援鄂医疗服务队的建议》被《威海统战》第4期采用,并上报市委市政府。闫拥军提交《延长假期防控疫情的建议》上报省委统战部;王若男提交《关于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进行家庭学习的有关建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王建芹提交《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问题和建议》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胡万显撰写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建议》,对传染病疫情的防控提出两条建议,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


立足本职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广大社员更是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的号召,迅速行动,立足岗位共同迎战疫情,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九三力量。

       王飞、李立、李霞、张丽颖、吴勇等医疗界的社员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网络问诊不间断,同时积极配送医药物资,每天对隔离观察者上门送药并回收被隔离人员的医疗垃圾,通过家庭医生第一时间向社区居民科普病毒预防的方法和家庭消毒知识。

       许艳男、冀娜、毕明松等教育界的社员们,积极开展远程教学,为学生答疑解惑。

       王若男、曲鹏远等机关单位的社员们,马不停蹄跑现场统计工地开工复工情况、工人来源情况,积极参与单位防控疫情工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全体社员,用实干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项玉娇)


   
« 上一篇: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十一)
» 下一篇: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四)----水调歌头·武汉会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881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