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戮力同心 抗疫有我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抗疫侧记
   
戮力同心 抗疫有我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抗疫侧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钟南山院士眼中闪烁的泪光,感动了许许多多中国人。我们九三学社社员更是秉承爱国信念,以多种方式踊跃投身抗疫。远了不说,就看我们身边社菏泽市委的社员们:医院里有古稀之年仍慨然请战的九三前辈刘庆民,防疫一线有巾帼不让须眉的社市委委员陈秀英,宣传战线上有奋笔疾书为防疫助力的书法家曹钰……他们都是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榜样。我们的青工委员们也不甘落后,医护战线上的沈明杰、姚俊红、田晖、任师磊等人激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用热血青春谱写着无愧时代的九三之歌!

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很多青工委委员接力抗疫,他们有的秉持情怀、传递爱心,有的忠于职守、勇挑重担,有的积极履职、建言献策,有的慷慨解囊、驰援武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中,不遗馀力地奉献着光和热。现在,让我们从抗击疫情的侧面,来了解一下他们的默默努力!

爱心传递

先来说说我们的宋宪萍老师,她是菏泽一中高级教师,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春节前,她刚刚做了一场九三公益讲座,完成了帮助学生家庭和谐度过寒假的心愿。春节期间,面对突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获知陈秀英委员放弃春节休息、率领菏泽市疾控中心骨干奔赴县区严密防控时,她又第一时间想到了采访陈秀英委员的事迹。很快,一篇饱含爱心、饱含温度的新闻稿《疫情无情人有情,“健康卫士”在行动——九三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陈秀英同志参与疫情防控纪实》速递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然而,宋宪萍老师的爱心之举依然没有停歇。她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并通过微信群贴心地指导学生们如何度过宅在家中的春节假期,如何收听教育部推出的公益网课。2月11日晚,她又应当当网之邀,做了题为《意外?意外的礼物?——众志成城,战疫有我》的直播课,指导家长怎样科学地利用和娃宅在家里的时间。

 

单薄瘦弱的她,如何能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在她的朋友圈里,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心语:

“幸不辱使命,也感恩授命,做点事情,我是开心的。”

“检查作业、汇总,学习资料发布公众号,文字稿、照片,11号的当当直播,眼泪汪汪求助的家长……一切搞定终于完成了……明天起,我要专心我的娃啦!”

“继续去奋斗、总有责任要担当!”

这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宋宪萍老师,她满怀对生活的热诚、对九三的担当,一路播种爱、传递爱。在这样充斥着疫情阴霾的冬季,有她在,温暖在心!

情怀担当

大年初二,九三菏泽青工委的李明霞抛下年幼的孩子,匆匆赶往办公室,作为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科长,她必须抓紧起草防疫特殊时期的物业管理文件。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关于在全市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继出台。各县区物业公司在全市统一部署下,稳步履行防疫、抗疫任务,为疫情控制提供了坚强保障。大年初四,李明霞又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同市局分管局长、牡丹区及开发区物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督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各物业公司进一步加强防控,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认真做好住宅小区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及办事处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购买测温枪等设备,对进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报社区及办事处,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各项措施到实处。在周密布控、认真督导的同时,李明霞还对物业公司的辛劳付出感同身受,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为他们积极争取政策扶持。

 

同样是在大年初一刚过,九三菏泽青工委的李峰,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充分履行菏泽市扶贫开发办扶贫协作组组长职责。他迅速做出反应,在第一时间跟部门领导汇报后,及时与青岛市扶贫协作办等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对接需求等相关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在他的争取和协调下,青岛市委、市政府心系扶贫协作,对口支援菏泽人民符合欧美标准口罩10万只、自韩国进口KF94口罩10万只、护目镜500副,医用面罩500个,消毒液5吨,以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在这场分秒必争的防疫保卫战里,李峰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处变不惊的担当效率,积极沟通对接,尤其是在协调高速、交通等部门解决物资运输问题的过程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他曾在一天之内拨打几十个电话,协调运输、接洽等相关事宜。通过不懈的努力,青岛援助的防疫物资于1月30日和2月2日分两批快速运抵菏泽,在防疫危机时刻,及时有效地发挥了“雪中送炭”的支持作用。

 

青工委委员李传江,是社菏泽市委牡丹区委的青年骨干,他身负三信商贸有限公司重任。作为三信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助理,他代表三信超市连锁100多家门店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布官宣:保证绝不涨价、保证购物环境安全、保证货源充足。在防疫关键时期,切实践行“民生超市、百姓三信”的企业承诺。大年初一下午,由于市民囤积蔬菜,三信部分超市商品出现了暂时供应不足,三信公司总经理亲自坐阵调度,李传江则带领三信超市物流调度中心紧急调拨配送,从下午一直忙碌到凌晨。大年初二早晨,三信超市100多家门店均配送完毕,保障了商品充足供应。此后,每天都有近50吨的各类蔬菜水果源源不断地通过三信物流配送中心发往菏市区及各县区的三信超市门店,市民囤菜、绿叶菜上市就抢空的现象很快被缓解。在春节疫情最紧张的时期,李传江宣传并号召全体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同时还认真筹划做好超市防疫工作,多方联系购买测温枪等防疫用品,确保超市安全运营。面对此次疫情,三信公司在职员工1200余人,全员放弃休假上岗,没有一名员工畏难退缩,有力地支持了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像他们一样饱含职责情怀、勇挑工作重担的青工委委员还有很多,比如坚守在医疗战线上的青年社员们。但是他们不愿过多讲述自己的事迹,只说这是医者的初心,应该履行的责任。类似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仁心之为不胜枚举,每当想起默默奉献的他们,总有一种特别的感动涌上心头。

抗疫接力

抗疫期间,九三菏泽青工委发起“抗疫,我们接力”活动,列举九三社员的抗疫事迹,号召青年社员们在这场抗“疫”战中,以实际行动来接力:为防疫和经济恢复、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宣传抗疫正能量,并安居乐业为特殊时期的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九三菏泽青工委在微信群里掀起“网上议政建言”活动,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供讨论和交流的平台。据统计,截止目前青工委委员共报送与抗疫有关的社情民意信息40余条,撰写与防控疫情、振奋士气相关的通讯和文学作品8篇。青工委委员张伟杰、张雁、周艳丽等人还积极为抗疫创作书法、歌曲、剪纸作品,分别通过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传递众志成城的抗疫斗志和平安祈愿。

 

青工委委员们还充分利用自己开办的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多角度为抗击疫情、活跃民众文化生活、疏导焦虑情绪做贡献。据不完全统计,青工委委员们的 “一起向阳而行”、“慢养行动派”、“张伟杰书法”、等个人公众号和抖音号,已陆续编发与抗疫有关的文章或视频19篇,有的还通过个人公众号发布作品为抗疫募集捐助资金竭尽绵薄之力。

 

青工委委员们都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山东省青少年基金会”等渠道驰援武汉,他们慷慨解囊却不愿公布自己的名字。此外,李峰、任光明、刘辉、王盛、宋宪萍、高剑、侯颖、侯丽敏、姚俊红等同志还踊跃参与社省委发起的“防疫、应急管理、慈善救助”参政议政课题组。

有这些戮力同心、热情似火的抗疫接力,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抗疫胜利之日一定会预期而至,那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周艳丽

   
« 上一篇:纸薄情深 爱心抗疫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曹钰组织书法义卖为抗疫助力
» 下一篇: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五)——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战“疫”日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278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