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尽职责凝心聚力 气从容火线出击——社省委组织部防疫期间转变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尽职责凝心聚力 气从容火线出击——社省委组织部防疫期间转变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岂容疫情肆虐行,众志成城保江城。在武汉封城、全民禁出、硬核防控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转变工作方式,灵活扎实稳妥推进组织部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我社界别特色,关注社员战“疫”动态,为“逆行者”鼓劲,为奉献者鼓呼,不遗余力投入防疫工作,全面激发了九三智慧,凝聚了全社力量。

重点关注,准确掌握防疫动态。医药卫生界是我社组织发展的主体界别之一,许多九三社员是医药卫生界的专家骨干,是当下的“白衣战士”。疫情来临,面对没有硝烟战场的抗疫之战,他们成为狙疫救难的真勇士,护国维民的实英雄。因此,关注他们动态,了解他们情况,宣传他们事迹,成为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社省委组织部为全面准确掌握社员投入抗疫的情况,坚持发挥工作特色优势,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密切关注,特别是进入一线社员情况。对照公布的山东援鄂医疗队完整名单,逐一进行比对核实,查找出前十批“逆行”者中的7名九三学社社员,全时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跟踪他们的有关信息,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对他们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进行报道,呼吁大家转发、点赞他们的事迹,激发了九三学社员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火线培养,全面激发社员动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组织发展向来是组织建设的活水源头,社省委在社员发展培养上,一贯坚持重质不重量的原则。以此为原则,社省委确定了2020年全省组织发展的净增率上限和可参考发展率,并初步拟定了各市和省直基层组织的发展计划,做好了全年组织发展工作准备。特别是当得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许霞作为援鄂医疗队成员即将奔赴武汉时,社省委领导考虑到她已经提交了入社申请,作为入社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年多的前期考察,期间也曾主动参加了义诊等各项社的活动,在她即将出征之时,社省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了她的入社申请,同意批准她火线入社。组织部特地为她赶制了入社通知书,在她出发前告知齐鲁医院基层委负责人,把通知书送达她本人,并送上平安归来的祝福,为她加油鼓劲儿。同时通过信息平台,对她火线入社情况进行宣传,这激发了全社广大社员抗击疫情的动力,许多入社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向许霞学习,争取早日入社,力争为全社增光添采。

基础筑牢,后续工作持续发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狙击战,全面打牢基础最关键。为确保后续工作的持续发力,社省委组织部在响应号召科学防疫的这段时间,着眼于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做好工作台账,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通讯方式和社中央、省委统战部联系沟通,积极稳妥开展有关工作。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主动为社员争取培训机会,分别向社中央推荐了我省3名社员参加第43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人员名单和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同时积极联系社省委信息系统建设方,制定了防疫期间的系统建设计划,利用好这段时间调整测试信息系统,督导有序推进公文审批、社员管理等模块的建设,确保全员正常返岗工作以后能够立即投入使用。(社省委 刘晓琳)


   
« 上一篇:早发声争取主动 求突破积极作为——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防疫期间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 下一篇:战疫情听从指挥 克时艰勇于担当——社省委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工作、积极作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45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