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病毒肆虐下的另一片阵地 ----记九三学社社员、齐鲁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罗霞
   
病毒肆虐下的另一片阵地 ----记九三学社社员、齐鲁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罗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7

对于从事产科医疗工作20余年的主任医师罗霞来说,春节假期和普通日子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在查房、手术、下医嘱和处理各种各样复杂的产科急症中度过,但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一样的。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需要,医院已经不再接收非危急重症患者住院,而产科病房是个例外,因为新生命的到来不允许被“择期”。病房里依然是人头攒动,但是每个人厚厚的口罩下面似乎都带有淡淡的忧愁。疫情期间由于医务人员紧缺,4个医生要管理将近20个产妇,其中不乏高危重症产妇。

     所有人都希望新生命能顺利平安的到来,但意外总是猝不及防。一位双胎合并完全性前置胎盘的产妇突然出现出血倾向需要紧急手术,双胎和完全性前置胎盘都是产科急症大出血的诱因,而产妇吃的早餐则大大增加了手术麻醉的难度。时间紧急,罗霞与同事立即联系相关科室紧急手术。在大家的努力下,两个可爱的宝贝终于平安降生,虽然还需要送新生儿病房观察,但总算母子平安。


 

       完成了所有的交接工作,紧张的神经得以放松下来,罗霞脑海中不禁出现了那两个刚刚经历风雨来到人间的宝贝们的模样。她说:“血液紧缺、盆腔炎造成的子宫与周围组织黏连导致大出血等,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难题,但是就像奔赴武汉疫情前线的战友们一样,我们选择迎难而上。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即使明天依然寒冷,但春天终归会到来!”(九三学社齐鲁医院基层委员会  姜子霞)

   
« 上一篇:应了召唤而做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入社积极分子马雪武汉抗疫日记
» 下一篇:以青春之我担战“疫”之责(上)——青年医者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8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