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好想去踏青
   
好想去踏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12

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了,好想去踏青。

春姑娘何时来到了人间?许是步伐太过轻盈,让人无法察觉。蓝天、白云、阳光、风筝。春风佛面,杨柳依依,桃花朵朵、蝶儿飞飞,蜜蜂嗡嗡,满地的油菜花在召唤,好想与家人一起去拥抱春天的味道。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丝,日长蝴蝶飞。

踏着春天的柔软,徜徉于春的海洋。我想看看田埂上的小花,刚长出嫩芽的小草,马路边的小蚂蚁……还有那金灿灿的向日葵,它们正迎着阳光微笑着,仿佛在为疫情过后的祖国欢庆。自然的美,总是能让人不禁忘却所有的负能量。可怕的病毒、生活的艰辛、工作的劳累、未来的期盼、心中的幻想,在这一刹那都随着“呼…呼…呼”的风声飘到了远方。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看那密如繁星的柳芽儿,绿如翡翠,绿得那么可爱,它的叶脉中涌动着无穷的生命力量。

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树香稍几树花。蒙蒙的绿茵间那一团团粉色的烟雾,如惦着脚尖的少女,亦如晶莹剔透的小灯笼。看那轻舞飞扬的蝶儿,嗡嗡嬉戏的小蜜蜂,多么可爱。随手摘下一朵桃花,别于发间,轻轻躺在草地上,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感受着清新的味道,放飞着诗情画意的情愫,让心儿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多么美好的画面。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当春姑娘伸出她的纤纤玉指,随性而弹时,片片绿叶,朵朵红花都是她的琴键。雨帘朦胧,远远望去,如纱如雾如烟般飘舞,仿佛圣水洗刷了整个世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清新干净的清香。觅得一处美景,背靠大树,发挥呆,远远地静静地望望走过的路,内心宁静而悠远。

疫情过后,去野外踏青吧!亲近自然,沐浴朝夕晨露,让我们一起牵着手,走进春天的画卷,去感受最真实的快乐……(菏泽市九三学社市直三支社 王清君

   
« 上一篇:一场肺炎下的家国情怀
» 下一篇:铭记202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6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