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武迪蒙企业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关研发的应急医用防雾隔离眼罩获批
   
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武迪蒙企业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关研发的应急医用防雾隔离眼罩获批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13

针对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长期佩戴护目镜、防护面具和使用密封检测设备的严重起雾,影响医务人员精确治疗的紧急问题,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武迪蒙带领成都德信安创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思博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紧急攻关,成功研制了安全舒适,长期佩戴不起雾,观察清晰的防雾护目镜及面罩,已申请专利2项,并于3月3日获得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批(川蓉械备:20200063号),目前已将首批医用隔离眼罩提供华西医院使用,并扩大生产,以广泛提供医务人员使用。



当前新冠肺炎防护诊疗进入攻坚期,在一线阵地,护目镜、防护面罩是抗疫一线的必需品。护目镜封闭起雾,影响医务人员给予患者准确治疗和护理,新型冠状病毒可经气溶胶长时间悬浮空气,并随空气远距离扩散,摘除擦拭护目镜极大增加了医护人员被感染几率。成都德信安创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思博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对涂层材料进行优化、筛选,并结合实际应用的镜片材料特性,确定了采用水性涂层来对眼罩进行处理。经临床试验证明,该水性防雾涂层能避免水汽凝结成雾导致佩戴不适的问题,助力疫情防控。



在王云兵教授团队武迪蒙、杨立、高帅、胡钦胜、罗日方等核心成员加班加点辛苦奋战下,本产品从研发研制、测试、试生产、送检到临床应用,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研究的顺利开展也为制备安全、高效防雾涂层提供新思路,为最终克服新冠肺炎防护面具及监控、检测设备起雾等问题提供有效科技支撑。(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李冬梅)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麻醉医生赵宇——坚守抗疫“醉”前线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经区支社副主委蔡胜利捐款两万元建设防疫木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65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