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声援抗疫 接力有我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举办“九三青声诵读 助力抗疫”活动
   
声援抗疫 接力有我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举办“九三青声诵读 助力抗疫”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24

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开展了“九三青声诵读 助力抗疫”活动。通过青工委微信公众号,刊发抗疫主题的诗歌、散文朗诵音频和视频。从开始筹划到结束,短短两个星期时间,青工委委员们先后进行了4期小型网络诵读会,共发布了13篇朗诵作品。其中有独诵,也有合诵,有青工委委员们的朗诵,也有青工委委员家属及孩子们的朗诵,先后有15人次参与抗疫网络诵读活动,以实际行动声援抗疫,为祖国加油助力!

此次朗诵的素材中,有10篇是原创抗疫文学作品,其中有7篇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的社员们原创的,另外2篇分别来自九三学社潍坊市委齐涵青老师、菏泽市财政局刘传轩科长的鼎力支持,还有一篇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委员王清君的女儿王婉彤撰写并朗诵的。

在活动中,有年逾古稀的九三前辈倾情创作抗疫文章,也有十岁的孩童以学生的视角来声援抗疫,更有青工委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激情朗诵。

在菏泽市立医院妇产科工作的刘娅委员,身为医生的她,还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她不仅录制了朗诵音频,还向宋宪萍委员学习用PPT和录屏软件精心制作了朗诵视频。她在微信上给青工委副主任周艳丽说:其实很想做点什么,尽自己的一份力。很朴实无华的话语,却能让人感受到九三社员金子般的心。






像这样令人感动的事还有很多:

宋宪萍委员是菏泽一中的高级教师,她忙着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忙着写社情民意信息、忙着选题参与统战理论调研工作,还踊跃参与抗疫网络诵读活动。她先是朗诵《不能忘却的记忆》,自己尝试着制作了朗诵视频。后来,还亲自写了原创抗疫文章《心疼你,我的国》,并激情诵读。

袁博委员担任这次网络诵读会的技术指导,他本想组织多人网络合诵,但是因为缺少音频、视频合成设备,不得不改为小范围的合诵形式。他就近邀请同事白燕红合诵了一首《生命的守望》,白燕红是首次尝试朗诵,但是她虚心学习,很快融入了朗诵。经过三天的沟通、磨合、练习,他们终于在星期天完成了录制。

除此之外,袁博自己还朗诵了三首菏泽社员的原创诗歌。岳济格、刘玉兰老师和周艳丽委员作为诗歌的作者,都称袁博委员的朗诵声情并茂,情感充沛,让文章大为增色。

为了达到最佳朗诵效果,李明霞、杨璐、沙娜等委员在工作之余多次练习朗诵,她们不厌其烦挑选配乐,一遍遍录制朗诵音频,期望达到最好的效果。李传江委员在多次录制后还是对自己的朗诵不满意,于是邀请自己的妻子张青芳来朗诵助力、呈现精彩。还有我们年龄最小的朗诵者王婉彤,从她稚嫩的童音里,可以感受到她这一代人对抗疫的关注和责任担当。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举办的4期网络诵读会,在声援抗疫、为祖国加油助力的同时,也将正能量传播到了青年社员和社会大众的心里,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岗热情,带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抗击疫伤和后续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九三学社社菏泽市委青工委  周艳丽)

附:“九三青声诵读 助力抗疫”网络诵读会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D9ByVKtD7Bpo5K_kqL4jw

https://mp.weixin.qq.com/s/CR_RCoIWOzyux68t_i8YlQ

https://mp.weixin.qq.com/s/bssSLzkZtO0c5OiKKrtsYw

https://mp.weixin.qq.com/s/qa5bjK_8fXhyfugmMsvxww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被表彰为全市建言资政工作先进单位
» 下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四届二十二次全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355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