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威海篇】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一
   
【各市委抗疫巡览·威海篇】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3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全体社员勇于担当、积极抗疫,用实际行动书写九三情怀。

变身一线防疫员

 

 

在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之时,社员们纷纷自发组建志愿团队冲在了一线防疫战场,不畏严寒、顾不上吃饭和休息,24小时坚守岗位。市直支社副主委周华、时鹤鸣、刘强、蔡国卿等社员组成志愿团队助力高区金峰塔社区疫情防控;环翠支社社员、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戚中一组织4名医护人员助力环翠区戚谷疃社区疫情防控;高区支社社员许斐老师参与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为全市的学生、家长提供指导和帮助。经区支社社员、荣成市中康和益成医院院长戴建新组织35人抗疫团队加入到荣乌高速收费站、那香海等哨点值班值守;同时,戴建新还组建了宣传队,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协助指导学院研究部署入学流程、宣传手册、消毒方案等一系列抗疫举措,并为学院备齐口罩、消毒液、手消等防护物资。

在社员杨明燕的倡导下,公司成立威达抗疫志愿者先锋队,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缨,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30多名志愿者先后深入锦绣滨城、金色年华、华庭美第等十几个小区,配合社区物业进行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口排查、门岗路口设卡检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社区消毒等工作,大家齐心抗击疫情,守护美好家园,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天里最温暖、最靓丽的色彩!

 

争先恐后献爱心


 

 

阻击疫情,是每位社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确保抗疫战斗早日胜利,大家争先恐后奉献爱心,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合计133.8万元,筹捐酒精和消毒液、防护品、生活必备品等物资价值21.3万元,合计捐款捐物155.1万元。其中,社员、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燕,向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现金支票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针对口罩生产装备短缺的紧张形势,杨明燕紧急调整生产和研发计划,经过多个日夜奋战,成功研发设计出口罩生产线,每小时可产口罩达6000-8000只,实现口罩生产从材料到成品的全自动化,为抗疫物资生产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技术和设备支持。社员、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鹏在了解到疫情之后立即与环翠区慈善总会取得联系,为抗击疫情捐款20万元。社员、乳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滕大力向乳山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市直支社周华副主委通过王选基金、市新阶层等渠道累计捐款14000元。社员戴建新通过多种渠道捐款11100元,并向荣成市卫生健康局、荣成市医保局、荣成崂山街道办事处等基层督导员和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0000余元的进口KF94口罩。社员、画家安祥祥向武汉黄冈市慈善总会、武穴市红十字会捐款25000元。社员林海娜捐赠了价值24400多元的营养粉。同时,刘淑华、高辉华、吕卫波、高祥灿等社员也纷纷通过王选基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市新阶层、威海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文登支社筹集善款5000元,分别捐到文登红十字会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支持武汉、威海市、文登区抗击疫情。疫情不退,爱心不减。3月11日下午,为改善环翠区嵩山办事处竹园村口检查站点设施,九三学社威海经区支社副主委、威海博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胜利向竹园村捐款2万元,用于建设防疫木屋,助力抗击疫情。

心系疫情广献策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社员心系疫情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科学宣传,支援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提交信息和调研报告20篇,全部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等上级部门确定为有效信息,80%以上被单篇采用和综合采用。其中,2月1日和2月4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分别向中共威海市委提出《关于对“灾害弱者”的救助建议》《关于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下如何救助“灾害弱者”提出四条建议;就疫情对威海市经济的影响进行分析,并对政府、企业和社会提出10条对策建议。以上专家建议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的重要批示:“请市政府调研室会同市发改委等阅研,要对这一课题深入研究,提出更加精准的政策建议。贾国哲同志的研究视角给我们很好的建议方向。”

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撰写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对思考》《关于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控制疫情蔓延的建议》《关于加强日韩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工作建议》等7篇信息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中之机将推动社会发生四大改变》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综合采用。曲兴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对思考》《关于疫情影响学前教育重要舆情的紧急报告》(与单志勇合作撰写)《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进行扶持的建议》《关于加强日韩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工作建议》等5篇信息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并报全国政协。此外,曲兴与威海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杨净共同完成的《关于我市捐款捐物落实到援鄂医疗服务队的建议》被《威海统战》第4期采用,张海波市长作出了重要批示。社市委提交的《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问题和建议》,市委书记王鲁明作出了重要批示,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作为信息单篇采用;王若男提交《关于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进行家庭学习的有关建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胡万显撰写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建议》,对传染病疫情的防控提出两条建议,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姚金鑫的《关于强化国民卫生防疫意识建立“中国卫生防疫日”的建议》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单篇采用。

立足本职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各位社员响应社市委号召,迅速行动,立足岗位共同迎战疫情,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九三力量。

医疗界的社员们,王飞、李立、李霞、张丽颖、吴勇、姜义明、车军双等,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线上线下问诊不间断。张丽颖积极配送医药物资,每天对隔离观察者上门送药并回收被隔离人员的医疗垃圾,向社区居民科普病毒预防的方法和家庭消毒知识。面对日韩疫情新情况,社员董琳积极申请参加日韩来威人员集中居住管理,担任其中一组医疗组组长。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孩子在一篇日记里这样写道:爸爸妈妈都去抗击疫情了,家里空荡荡的,只有我自己,我虽是男子汉,但也只是“小”男子汉。你要问我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声音,我想那就是我听见房门外,钥匙插锁扭动的声音,那是爸爸妈妈回来的声音,是那么的好听。

教育界的社员们,许艳男、冀娜、毕明松等,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积极开展远程教学,为学生答疑解惑。机关单位的社员们,王若男、曲鹏远等,积极参与单位防控疫情工作,马不停蹄跑现场统计工地开工复工情况、工人来源情况……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全体社员,将与全国人民使命共担,同舟共济,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曲兴)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青岛篇】积极作为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二
» 下一篇:我省9名赴鄂抗疫社员喜获社中央慰问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38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