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青岛篇】积极作为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二
   
【各市委抗疫巡览•青岛篇】积极作为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社员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紧急时刻彰显初心,积极投身防抗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诠释了新时代九三人的情怀和担当。

直面疫情,勇做最美逆行者!

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是主力军。从医社员们无惧风险,纷纷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是青岛市定点救治医院,该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社员董蒨率先启用新型远程会诊系统精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岛经验”;他组建了132人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患者病区,其中社员孔心涓担任医疗队副队长,自2月10日一直奋战在武汉。


 

苏媛、孙彦、孙品、周进科、王克、李同霞……青岛胸科医院、青岛市立医院等医院的社员们以最快的速度“逆行”,他们或递交支援武汉请战书,或增援发热门诊,或奋战救治岗位,或坚守心理热线,在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环境下努力抗击疫情。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中医护人员235人,其中 85人工作在抗疫一线。


 

守望相助 驰援抗疫最前线

后勤保障是打赢当前这场疫情战的基础。大量的社员虽然不在“出征”的队伍中,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 有的深入社区筛查登记,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当志愿者……用善行义举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社员们的捐款捐物活动如火如荼,社市委机关、经济专委会捐款2.1万元用于捐赠物资物流费用。青工委落实隔离服5000件、防护服1600件,筹措1250个口罩、20把测温枪等大量防疫物资,分批运抵武汉。社员王宇是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1月25日,得知武汉医用防护物资紧缺时,他积极与上海锦天城总部联合,争取到淄博蓝帆医疗公司的帮助,加急赶制出120万只医用手套,又协调好绿色通道分别于1月27日、28日将价值30.6万元的医用物资发往武汉,他还在单位发起支援武汉捐款活动,筹集捐款18.6万多元。更多的企业家社员纷纷献出一份爱心,段超发动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捐赠67.7万元物资、10万元现金;蔡广阔协调山东迈克生物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的医疗设备;社员刘士泉协调青岛佳明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70万的监测设备;王廷先组织源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各基层组织捐款数额不断攀升,参与的社员越来越多,目前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累计捐款87.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46.6万元。


 

发挥优势 助力复产解难题

社员们纷纷利用技术优势,推出“ 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服务”等模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青岛华通检测评价有限公司总经理,社员赵建军将几经斡旋高价购进的300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当地防疫一线人员。他不仅认真落实政府各项防疫部署,保证本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同时组织技术攻关,将前期开发的“护企盾”APP进行了功能升级,增加了防疫工作的检测和部署功能。疫情期间将软件防疫部分免费提供给复工企业使用,还实施一对一使用指导,目前“护企盾”已为615家企业提供了线上复工指导服务。社员崔洪强成立法律咨询顾问团,开通“微信手机免费咨询热线”,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目前接到咨询百余人次;除了参加莱西市 “阻击疫情,我参与”线上律师活动,还为该市工商联制作了《企业面对疫情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等讲课音频。 黄海所委员会主委陈四清正月初二就赶到烟台开发区天源水产有限公司指导狼鳗等鱼类生产,因受疫情影响,研究团队其他成员无法如期赶到,他就一直坚守在养殖场。企业工人无法正常返工上岗期间,他承担起企业复工申请文件等办公室工作,和工人们一起下车间劳动,以实际行动来帮助企业复工生产。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显作为

社市委组织社内专家加强疫情预判,遴选关键选题,定期在微信群发布征集信息题目。广大社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疫后重建、复工复产等方面,提出大量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220余条金点子纷至沓来,《关于加强废弃防疫口罩规范分类处置的建议》等10余篇建议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关于化解民企经营困境夺取防疫与高质量发展双重胜利的建议》,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困难,提出政府精准帮扶措施,被青岛市委统战部《统战专报》采用,这些真知灼见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春暖花开,来日可期。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将继续发动全市广大社员,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淄博篇】“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三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威海篇】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26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