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荣获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荣获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31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获奖情况的通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交的《关于高度重视对标最新八大自贸区 提前精准谋划山东自贸区建设重点的建议》,荣获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9年,社省委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抢抓自贸区获批在即的时机,聚焦提前谋划山东自贸区建设重点精准选题,成立课题组,并积极吸纳社外专家,由青岛行政学院李光全同志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开展深度调研。课题组先后在山东自贸区建设的重点城市青岛、烟台、济南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5月21日-22日,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首届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先后听取了上海、广东、福建、天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海南等12省市自贸办领导关于自贸区情况的介绍,并重点与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海南等八省市的自贸办分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5-6月份,课题组先后到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了实地调研。6月下旬,课题组就报告涉及的关键问题征求了省商务厅的意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思路。在深入调研,广泛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几易其稿,反复修改十几次,最终形成了《关于高度重视对标最新八大自贸区,提前精准谋划山东自贸区建设重点的建议》。经省委统战部报送省委省政府,获得刘家义、龚正等7位主要领导批示。经过由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评选,获得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除《关于高度重视对标最新八大自贸区,提前精准谋划山东自贸区建设重点的建议》外,社省委还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关于发展金融科技 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重点考察调研课题报告,获得刘家义、龚正等多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目前,社省委已经展开2020年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工作,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创新发挥我省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的龙头作用、推进我省绿色智慧住区发展等课题,以适当方式开展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为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佩)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东营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四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淄博篇】“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57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