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战疫守安全 铿锵玫瑰分外香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08  点击次数:17169

“我是一名从业三十年的医生,长期从事呼吸疾病诊疗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我要冲在最前面,为全区人民筑牢一道生命的防护线。”——郑云爱


主动请缨,充实发热门诊医疗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云爱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申请驰援武汉。她动情的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听从安排,随时待命。”1月29日,郑云爱接到工作单位(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的电话,需要从呼吸内科抽调一名医生充实到发热门诊。作为呼吸内科主任,她毫不犹豫地说:“我去,他们家中孩子都小”。就这样,郑云爱立即交接完呼吸内科的工作,不惧危险,全副武装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

目前她仍然每日在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间忙碌。70多天来,她每天紧张有序地做好问诊、排查、医疗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在全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确保不漏诊一例疑似患者。

她说:“到发热门诊上班时,我怕家人担心,没告诉他们,但后来他们知道后,都非常理解支持我的决定”。

“虽然没有奔赴武汉战场,却冲在了沾化区新冠肺炎防控的第一线。我们只要做好本职工作,沾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就能继续得到良好控制,群众人心就安定了。”郑云爱略感歉意而又异常坚定地说。

“把工作做到最细最实”

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未知的新型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多样、临床表现不典型,要做到有效防控难度巨大,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空前的。郑云爱结合专业特长,带领科室人员根据国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规范,认真推行本院相关管理制度。

为了防范于未然,做好有效防护,稍有空闲她就带领同事们练习防护服的穿脱步骤。她要求人人过关、步骤熟练、动作严谨。科室护士小王说,郑老师平时和蔼可亲,但在防护工作上,总是严肃纠正每一处错误,她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

作为专家组组长和发热门诊值班医师,自1月以来,她先后会诊排查、鉴别诊断新冠肺炎可疑患者100余人次,亲自采集鼻咽拭子20余人次。除此之外,她每天还要接受电话咨询,解答民众疑惑,同时挤时间学习,不断更新防控新知识。

“疫情面前,没有后方”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云爱所在团队稳扎稳打,注意细节,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认真查体,不放过可疑病人。工作中不辞辛苦,一丝不苟,该做的鼻咽拭子一个也不漏过。

同时,她关心关爱病人,消除了留学生及外省市人员的紧张情绪,营造了和谐的疫情防控氛围。

“疫情面前,没有后方!坚守住全区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

郑云爱出生在滨州市沾化区的一个农民家庭,自小就对医生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高中毕业时,她毅然报考医学院校,1990年她考入青岛医学院,毕业后她又自愿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她说,自己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能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贡献,她感到很幸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她勇敢担当,义无反顾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生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不同寻常的24小时——记九三学社社员、滨城区杨柳雪卫生院医生张艳美在隔离点的一天
» 下一篇:有主任在,我们心里就有底——九三学社社员周进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344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