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李日辉主持的地质调查项目喜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李日辉主持的地质调查项目喜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6-04

2019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于2020年4月份揭晓。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社员李日辉主持,社员陈晓辉、蓝先洪、王中波参与的“1:100万大连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荣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社员李日辉、陈晓辉、蓝先洪与王中波均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研究人员。

“1:100万大连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是在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下,青岛海洋所基础地质调查创新团队精心组织17个单位近500名科技人员,历时5年完成的。该项目首次完成了北黄海及邻近海域1:100万国际标准图幅系统的地质调查与综合研究,编制了图幅内规范、完整的1:100万地质系列图件,成果涵盖地形地貌、晚第四纪地质、构造地质、环境地质、矿产资源等各个方面。本次调查项目取得了关键地质问题认识上的重要进展:首次发现了辽东半岛大连东南近岸发育大规模潮流沙脊群与大型泥质沉积体;新发现了胶莱盆地海阳凹陷在南黄海有大规模延伸;创新性发现并提出黄海暖流和黄海冷水团在晚更新世MIS5期或更早便已存在等新认识。项目成果大力提升了对北黄海及周边海域资源环境条件的认识,为这一地区油气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等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地学支撑。 (社青岛市委 李日辉)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两件优秀提案获青岛市政协表彰
» 下一篇:纪念“五四新百年”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组织“九三新青年”云上演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83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