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潍坊九三学社社员李宏荣获“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潍坊九三学社社员李宏荣获“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1

近日,“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评审结果出炉,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原委员、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教授李宏荣获“无私奉献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科协、潍坊市科技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 年“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共评选出20 名“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

“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是全市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国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科技服务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高潍坊市科学技术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宏,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原委员,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潍坊市名中医,山东省中医五运六气传承推广基地负责人,山东省中医五运六气研究基地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主要传承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研究专家协作组专家,山东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内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名医联盟委员会常务委员,潍坊名医联盟委员会副主席,山东省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副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龙砂医学流派推广站特聘专家及传承带教老师,长春中医药大学五运六气研究所专家。

李宏教授从事中医临床及教学工作37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继承了龙砂医学善用五运六气理论的流派特色诊疗技艺,注重“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将五运六气理论思想应用于临床各科常见疾病及疑难杂病调治,擅以司天方、经方对流感、肿瘤、外科疮疡、皮肤病、内科、妇科及五官科杂病等进行中医运气辨治。善用膏滋方调体治未病。重视内外同治,推崇“中医超市”杂合以治,熟练应用传承耳针、火针、颊针、艾灸、罐法等。在省级以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市级科研课题数项。近年来多次应邀在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和国内、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演讲。同时,在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下,在顾植山教授的指导下,带领山东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一班人及专家在全省全面推广普及五运六气理论临床应用获得普遍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宏教授带领团队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一直在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力量。1月30日,李宏教授被任命为全省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副组长,积极参与制定我省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参加全省各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远程会诊,让患者得到了更好的诊治,有效提高了治愈率,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她还不辞辛劳,发挥学院作为山东省五运六气传承推广基地的作用,主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工作。2月15日,李宏教授又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被省中医药管理局选派出征,奔赴省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参与该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在危险关头和紧迫需要面前,李宏教授优秀的专业知识素养,崇高的精神品质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在学院引起强烈反响,也成为学院的光荣和全体教职工学习的榜样。(九三学社潍坊市委  孙三鹏)

 

   
« 上一篇:青岛九三学社社员做客 “教育新观察”栏目为素质教育支招
» 下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展品《绿水青山(山青水韵)》荣获艺术铸品金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06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