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先贤》付梓成书
   
《九三学社山东先贤》付梓成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3


九三学社山东先贤.pdf

 

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编纂的《九三学社山东先贤》付梓成书。在此,谨向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先贤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该书的作者以及参与该书编纂的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广大社员及先贤亲友表示衷心感谢!

在山东九三近70年的光辉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彪炳史册的英雄人物,他们坚守爱国、民主、科学初心,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获得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体现了民主党派成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结成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九三精神,为一代代“九三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根据程林主委的要求,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于2018年启动了《九三学社山东先贤》编纂工作。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各位撰稿人、广大社员及先贤亲友克服重重困难,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挖掘、整理出了70位先贤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轶事和趣闻。

该书以尊重史实为原则,以先贤的出生年月为序,文稿有的详述生平、有的以在山东工作、生活期间内容为主,均力求客观真实。通过这些史实,我们回顾了山东九三先贤们对爱国、民主、科学信仰的追求,缅怀了他们淡泊名利、立志报国的高尚情操,歌颂了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英雄豪情,展望了多党合作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挖掘抢救人文史料,留存九三先辈们的成长足迹、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这既是对前辈先贤的缅怀纪念,也是对后来者的激励启迪。但因历史久远,史料难寻等因素,还有个别先贤未能成稿录入,日后定竭力增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召开
» 下一篇: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走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41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