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张雪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潍坊举行
   
张雪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潍坊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6


      

9月6日上午, 张雪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潍坊寒亭区张雪岩纪念馆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及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绍相等同志出席揭幕仪式。


 

程林和王兆辉共同为张雪岩铜像揭幕。


 

宋尚桂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说,张雪岩先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知名学者、爱国民主人士、中国共产党的真诚朋友、九三学社的主要创始人。 张雪岩先生的一生是忠贞至诚爱国报国的一生,是追求科学,反对独裁,争取民主自由的一生,他为九三学社的创立和发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的创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我们纪念张雪岩先生,就是要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弘扬他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宋尚桂希望升级改造后的张雪岩纪念馆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推动张雪岩研究和九三学社初创时期社史研究,在教育广大社员学习和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李传恒代表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向创作制作并捐赠张雪岩先生铜像的九三学社社员、我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傅绍相先生表示感谢,并为他颁发捐赠证书。

傅绍相是我国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也是成功的企业家,长期以来创作了大量优秀的雕塑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同志主动提出为张雪岩纪念馆捐赠张雪岩先生铜像,充分体现了他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和对九三先贤的敬重。


 

 张雪岩先生半身铜像,以“张雪岩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时的留影”为设计元素,外观以山石造型,面带微笑,配戴眼镜,目光深邃,发际微微后分,身着西装,以此体现爱国进步学者风范。雕塑总高1.950米,寓意寿年至1950年,底座背面有生平简介。雕塑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傅绍相与雕塑家左耀国共同设计制作,塑像造型方面征求了社省委、社市委和张雪岩先生亲属的意见。


 

揭幕仪式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张雪岩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张雪岩先生的生平与事迹图片及文件材料,主要包括“少年困苦、立志报国”“艰苦奋斗、上下求索”“创建《田家半月报》”“主张抗战、宣传爱国”“反对内战、追求民主”“参与创建九三学社”“加入新政协、迎接新中国”“鞠躬尽瘁、身后哀荣”八个单元和张雪岩著作目录、年谱,展示了部分张雪岩遗物,收藏了张雪岩发表的文章487篇、译著5本、编著8本、博士论文1篇,达270万字。

随后程林一行还赴“杨家埠年画文化基地”和梦想小镇调研考察。

寒亭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寒亭支社班子成员、社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出席揭幕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赴潍坊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085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