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山东青年社员参加社中央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
   
山东青年社员参加社中央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0-31


10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第六期全国青年论坛在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闭幕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青工委主任卢柯作开幕讲话并与社员对话交流。社中央青工委常务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杨玲,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等出席会议。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财经委员会副主委马晓丽出席会议并代表社中央青工委介绍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情况。


 

 邵鸿指出,青年工作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在参政党自身建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青年社员在社组织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国青年论坛作为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和青年活动的品牌,在青年工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就下一步九三学社青年工作的开展,邵鸿对各级组织特别是青工委和广大青年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各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二是要勇于担当,为国奉献,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敢于做科技创新的先锋,发挥自身特长,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各级社组织特别是青工委要进一步重视青年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创新,为青年社员成长、进步搭建平台,为青年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卢柯在讲话中对青年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锐意创新、勇于担当,履行好所担负的职责,三是要夯实根基、知行合一,将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紧密结合,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奋斗。


 

 

  本届青年论坛的主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紧密围绕主题安排了“我学习”、“我聆听”、“我建议”、“我展示”四个环节,以会代训开展学习交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山东青年社员洪之旭、张芙蓉、周荃参加了本次论坛,所写提案经过遴选,皆入选了《参政议政材料选编》,并在论坛做现场汇报分享。其中,洪之旭在产业发展分论坛分享《关于建设国家数字经济信息安全产业集聚示范区的建议》,张芙蓉在科技创新分论坛分享《做好做实六篇文章,提升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周荃在社会治理分论坛分享《关于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增强疫后市民公共卫生意识的建议》。我省九三青年充分展现了齐鲁大地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论坛结束后,我省青年社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受益匪浅。社员们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参政党新青年、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既要立足本职,在自己岗位上更加拼搏努力,锐意创新,脚踏实地做出成绩;更要将九三青年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化作前行的动力,积极参加社务活动,提高活动实效,为青年工作做出贡献。


 

来自全国的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社内专干近150人参加会议,700余人通过网络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孙澍,九三学社社员  周荃)

   
« 上一篇:喜讯!我省五个基层组织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 下一篇:第六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03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