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鲁、冀的爱心接力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1-28  点击次数:45183


1月22日12时许,在青银高速山东夏津服务区,一辆河北牌照的货车顺利拉上一台来自济南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低温测温仪,踏上回河北的路途。作为捐赠方,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天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涛一行在远处向司机招手示意,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1月初,河北骤然加剧的疫情一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董涛也非常着急,他决定向河北一家医院捐赠一台自主研发生产的低温测温仪。经过和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九三学社石家庄市社委以及各级红十字会对接,他们最终决定将这台低温测温仪定点捐给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

 

 

 

但是物流运输却成为难题!为了能顺利把低温测温仪运到河北,董涛和团队想了不少办法,但都行不通。无奈之下,他们向河北交通广播台发出求助信息。1月22日中午,董涛将这台低温测温仪送到青银高速夏津服务区,并通过爱心司机将测温仪送至鹿泉区人民医院。这台测温仪承载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对河北的祝福,承载着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对鹿泉的关爱,更承载着全国九三学社社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念、决心与担当!

“在灾难面前,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一台低温测温仪只是我们企业的一点心意,希望设备发到定点医院,早日投入使用。”董涛说。目前,这台低温测温仪已在鹿泉区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据了解,自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之初,董涛就带领研发团队日夜攻坚,经过7个昼夜的努力,研发出国内首台可以在零下20℃至高温40℃下正常运行的低温测温仪,并先后向济南市政府、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长清区政府、山东机场集团、济南市高新区政府、济南市工信局、滨州市政府、菏泽鄄城县政府、山东大学、济南大学、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青岛西海岸中心医院、山东省驻新疆办事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枣庄市政协、鹿泉区人民医院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测温设备,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其本人也先后获得抗疫复工复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第十七届山东省财经风云榜·十大风云人物、抗疫“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同心抗疫书画作品展示
» 下一篇: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坚决守护人民健康——社员吕纪玲在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916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