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参加中共青岛市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参加中共青岛市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3-23


3月18日,中共青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主持通报会,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通报2020年度青岛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参加会议并发言、驻会副主委于鹏参加会议。



会上,赵铁军主委在发言中对青岛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赞赏,他说: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扎实有效、成绩突出,具有“重点领域敢于碰硬、工作方法不断创新、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三个鲜明特点,对2021重点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乡村监察工作,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的建议,一方面继续强化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等的监察,确保发展依法依规,另一方面积极按照规定给予一定的容错空间,营造鼓励创新的改革环境,做到监管和扶持并重。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责任,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切实扛起监督专责,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15个攻势和“项目落地年”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加强民主监督,以实际行动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会前,王久军部长、马立新书记等领导走访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机关,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夏洪雁)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赴莱阳市支社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滨州市委赴博兴县高家渡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257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