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员王韵散文集《低飞》获烟台市优秀文艺作品奖
   
社员王韵散文集《低飞》获烟台市优秀文艺作品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01

  近日,烟台市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2020年度烟台市优秀文艺作品评选结果。烟台市社员王韵散文集《低飞》获奖。

                                                             


散文集《低飞》获2017年山东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入选“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散文自选集”。书中遴选了作者近年在各文学期刊发表和获奖选载的作品,是王韵创作出版的第四部散文集,分“尘埃之下”“清欢洗尘”“纸上故乡”“意文思绪”四辑。作品是从自身遭际与命运转折出发,创作的具有疼痛感和有重量的文本,呈现出了创作与生活的血肉联系。

这部散文随笔集关乎生活与读书,在读书中触摸和感受生活,在生活中寻找和发现诗意。书中多篇作品曾获冰心散文奖、《人民文学》游记征文奖、中国作协抗战征文奖、新语丝文学奖等多个文学奖项。

王韵,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协签约作家、山东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委员、莱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先后获冰心散文奖、中国作协抗战征文奖、《人民文学》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奖、新语丝散文奖等文学奖项30余次。作品散见《人民文学》《文艺报》《光明日报》《美文》等多家报刊,出版散文集四部。多篇作品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转载,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等编选的几十个重要年度选本,以及中考试题和中学语文阅读教材。作品入选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山东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山东作协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烟台精品工程扶持项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周健:不忘初衷 巾帼建功
» 下一篇:张馨予: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九三人满腔热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02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