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搭乘省市一体化快车 共话参政履职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搭乘省市一体化快车 共话参政履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02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紧抓“省市一体化”重大机遇,积极主动加强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的沟通交流,于3月30日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开展专题辅导,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社市委副主委董杰主持会议,社市委秘书长赵宁参加会议。

      苏凯介绍了2021年社省委调研课题申报情况,并对社市委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体会,运用大量详实案例从调研课题的种类、申报流程、调研报告的基本构成及撰写技巧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调研课题报告质量。同时针对社市委申报的课题从如何聚焦题目、找准切入点给予了指导,并希望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能发挥传帮带的精神,积极吸收新生力量加入到参政议政队伍中,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李敏从注意事项、打造亮点“建议”等方面讲解了调研课题的申报要求,三级主任科员彭思聪从上级的规范要求角度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法。

      董杰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履职核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尤其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实施“强省会”战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谋划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要立足科技特色,精准选题。围绕省委重要部署、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十四五”规划核心导向,突出九三学社科技界特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既强调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又保证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打造具有九三特色、九三优势的高质量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善借外部资源,提升质量。紧紧抓住“省市一体化”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与社省委加强沟通,搭建人才、资源共享平台,多开展联合调研,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要注重调研实效,促进转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对策,提出精准可行的措施,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新力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王丽)

   
« 上一篇:“爱之光视觉健康校园行”公益行动走进弘毅小学
» 下一篇:追寻红色记忆跟党走 携手砥砺奋进谱新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21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