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1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1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02


 

 

4月1日—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1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省政协委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出席了开班式。


 

孙钢秘书长在动员讲话中说,举办新社员培训班,是加强新社员对统战理论、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章程认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社员的思想建设、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新社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会上,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应邀作了《科学报国的最美奋斗者—“当代毕昇”王选》的讲座。丛主任1998年至2006年担任王选院士专职秘书,她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王选院士18年研究汉字激光照排技术,使汉字印刷告别了铅与火,迎来了光与电的非凡历程。带领新社员们走进王选的精神世界,感受他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爱国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在场很多新社员都流下了热泪,纷纷表示要把王选院士的精神深深地植入心中,以九三学社先贤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许进应邀作了《学党史 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专题讲座,他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人物轶事和大量珍贵的照片,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和发展的历史,重温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等先贤们与中共创始人之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讲述了九三学社社员、“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一批批九三学社前辈先贤们崇尚爱国、民主、科学,为国家独立强盛、民族解放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使新社员们更加真实地触摸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九三学社先贤的高尚情操。

 

 

 

为增强培训实效,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李敏和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陈建华还分别就参政议政和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为新社员尽快熟悉、了解和参与相关社务工作答疑解惑。

为增进社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展现社员才华,培训还安排了破冰活动和青年社员活动方案大赛。各小组全心投入,团结协作,奉献了《专注安全 守护成长 幼儿安全公益指导》《九精三识微课堂》《九三健康行-致敬建党100周年红色沂蒙义诊》《新时代 心明星》等高质量的活动方案。通过聆听报告,踊跃发言,互相合作,团队竞赛,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社的奋斗历程,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结业式上,岳鹏部长为表现突出的社员颁发了“最佳活动方案”、“最佳展现奖”等获奖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大家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落实好“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省文教委、科技委、财经委等十余个基层组织的58名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社省委宣传部 组织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在乐山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57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