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郭兴伟喜获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青年科技奖”
   
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郭兴伟喜获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青年科技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5-06

4月23日,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在重庆举行。九三学社社员、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郭兴伟喜获“青年科技奖”。在颁奖仪式后举行的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报告会上,郭兴伟作题为《南黄海大陆架科学钻探CSDP-2井及其科学发现》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获奖者进行了交流。



(左三为郭兴伟)


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是为纪念中国著名的海洋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曾呈奎先生,于2008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正式设立的。其旨在继承、开拓和弘扬中国卓越科学家曾呈奎先生“爱国敬业、勇于创新、前瞻布局、甘为人梯”伟大科学精神,鼓励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热爱海洋科学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攀科学高峰。它是中国首个以海洋科学家命名的科技奖项,设有“突出成就奖”与“青年科技奖”, 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共表彰“突出成就奖”2人,“青年科技奖”4人。截至目前,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共授予“突出成就奖”8人,“青年科技奖”18人。



郭兴伟,九三学社社员,海洋地质构造专业博士,现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海洋区域地质、地质构造方面的调查和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10余项国家级项目,其中负责国家海洋地质专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973项目专题1项。他在MPG、P3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检索的文章近20篇;牵头出版专著4部,出版地学图集3套20余种;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孟祥涛整理)


   
« 上一篇: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金祖权获青岛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 下一篇:赵铁军等9名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34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