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社省委医药卫生专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及义诊活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社省委医药卫生专委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及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2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凝聚共识、坚守初心,铭记中国革命奋斗历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6月18日,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社省委医药卫生专委会联合赴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开展党史学习,并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支社主委、社省委医药卫生专委会主任辛涛,医院第二党总支书记郭东林、第六党总支书记刘长林,社省委宣传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崔静、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宋丹丹参加。19名支社社员、社省委医药专委会委员参加了学习和义诊。


 

 

作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研究基地”,刘集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党史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先后参观《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刘洪范纪念馆烈士。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大家驻足聆听、详细了解《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以及在《宣言》思想的引领下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事迹。在刘洪范纪念馆烈士,一位年过古稀的义务讲解员、小刘桥村村民刘述政,为社员们讲述了“北平三虎”之一、“胶州战斗英雄”刘洪范的机智勇敢、忧国忧民、誓死不屈的英雄故事。参观中,社员们认真观看展览内容,用手机记录珍贵影像,不时交流观展感悟。


 

陈海荣、马瑞萍、展如才、刘彬、孙瑾5名社员专家为大王镇刘集村村民进行了义诊。现场前来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娘您高寿了?不着急、慢慢说”、“大爷,您这个年纪一定要少食多餐”,温馨的话语不断在现场响起。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专家们耐心做出解答,开出药方,提醒患者按时用药、健康作息。一个半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待了40余名患者,专家们专业细致的诊疗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参观学习和义诊活动期间,同志们还结合本职岗位就进一步加强社组织建设、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水平、增强参政议政工作成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必要性,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共同信念。(社省委  宋丹丹)

   
« 上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当选为聊城市医学会超声医学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考察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78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