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一个科室四个帮、三个党派共成长
   
一个科室四个帮、三个党派共成长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28  点击次数:3308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颁布一系列重要文件,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阶层人士都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在这一格局之下,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统战思维、统战智慧,成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加强协调、提升水平的共同方向。

       今天的故事就是统战智慧在高区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小缩影。高新区管委在开发区改革浪潮中有过这样一个特殊的科室--项目推进管理办公室,科室共有4人,科长邢超与科员李志光为中共党员,副科长刘钊为致公党党员,中级经济师张新为九三学社社员,一个科室三个党派,不同身份却共同为高新区项目发展奉献一己之力。他们在开科室会议时总是笑称:来,咱们三个党派“政治协商”一下。

       他们所在的科室主要负责调度管理协调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如有进展不顺利的项目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推进。2018年区内引进华菱电子热敏打印头项目,他们科室就开始参与拆迁工作,后又协助监督建设单位施工,解决高压线、供暖管道迁移等问题,就在一切顺利进展的时候,2020年4月,项目负责人找到项目办反映问题:一开始企业对能源需求估计失误,市政电网无法满足日常用电,只能开通供电专线,不开通专线,企业将无法生产,直接影响到项目进度。

       华菱遇到了建设瓶颈,怎样解决这个棘手问题,单凭一己之力无法打赢这场硬仗,于是一场科室内的“政治协商”上演:

       党员李志光说道:“开通供电专线不是难事吧,按正常手续走,应该可以赶上施工进度。”

致公党党员刘钊发表意见:“我曾经在市政干了这么些年了,供电专线是不难,帮忙和电力沟通一下就可以,但成本太高了,对企业来说负担太大。”

       九三学社社员张新说道:“我记得前段时间看过省政府发布的文件,叫做《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华菱是咱们的重点项目,不知道能不能给他们申请点资金补助。”

       科长邢超说道:“你这么一提醒我有印象了,华菱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应该能享受这项政策,但它是2019年的项目,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咱们试试看吧。小李今儿跟我对接电力公司,刘钊和小张负责 对接市政。”

       随后,经历一番周折,在电力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省级资金争取下来了,但是这件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供电专线怎么走?省里提出要求,管线必须走明线,不能走地下,可是路线无论怎么设计,沿途都要经过山或者隧道,施工难度都不小,项目推进办集体出动和市政部门泡在工地现场,前前后后推演了3套方案,7月中旬,各方终于确定最优的管线施工方案,供电专线正式施工并于10月中旬顺利通电,为企业节省资金400余万元。2020年11月,项目部分投产,投产现场,他们四个终于长舒一口气:“真不容易啊,终于投产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咱们四个这次的统战工作做得不错!”科长兴奋道。

这只是他们团结合作中的一个小案例。

       他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借助科室这个平台团结协作,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保障,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快速建设,在全市“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中连续五年名列全市第一。他们把一个个重点项目比作襁褓里的婴儿、提供保姆式服务,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他们战队在管委领导下以战时思维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以项目单位的关切为己任,积极靠上服务,为各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以及生产原料,协同有关部门、单位点对点接回外地民工共计1000余人,推动30个市级重点项目在全市率先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他们时刻要求自己提高工作热情、刻苦钻研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派成员们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做到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青春浇灌一个个项目拔地而起投入生产,为高区经济发展提供后劲力量。(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高区支社  张新)

   
« 上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611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