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追寻梦想 不负韶华
   
追寻梦想 不负韶华
作者:张素芳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1-06-29  点击次数:12448

       2020年12月28-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的牵挂和关怀催人奋进,领导集体价值观清晰,方向明确,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我们看到的是自信向上,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政府。作为一名农业人,深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让广大农业工作者充满希望,让千千万万勤劳善良的中国农民富裕富足的梦想逐步照进现实。在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中,人是追求梦想最主要的来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从上小学时作文里的懵懂理想,到上初中后有了世界观价值观的梦想;从上大学时的激情梦想,到走向社会要成为有用的人的梦想,每一个阶段,都有着不同感悟,都会有着质的变化。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祖祖辈辈的农人一直在追求着富裕富足的梦想。从刀耕火种的粗放生产,到精耕细作的传统农业,直到现如今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现代化农业生产,一辈辈农人一直从容不迫的走着,看着,思考着,追逐着自己富裕富足的梦想。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率逐步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农业生产耕种收全程机械化逐步变为现实,农民彻底改变了以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方式,以更低的劳动力投入、更高的生产效率,让更多的“农二代”、“棚二代”安心扎根黄土地,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广大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梦想将成为现实!  

        我从小生长在农村,改革开放以来农业农村的发展历历在目,参加工作后更是投身到农业生产一线,见证了近几十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在成为农业技术推广战线上正式一员的那一刻起,我就宣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农技推广人员。从参加工作之初的摸索实践,到后来越来越熟练地接待农户来电来访技术咨询,使他们满意而归,从炎炎夏日到凛冽寒冬里的田间考察,以及对广大求知若渴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先进实用农业技术培训等等,都是我的工作职责范围。我一直乐此不疲,想方设法为有需求的农户带来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宣传农业生产大政方针。并在不断的踏实努力中,被领导和同事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聊城市“水城领军人才”。成绩的取得微不足道,在奋斗过程中紧跟时代潮流发光发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自豪感带给我更深刻更宽广的人生体验。

九三学社积极活跃的环境让我参与并了解了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加入九三学社大家庭以来,我积极参加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的各种活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社情民意,报送调研课题,并被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对各项活动的参与使我的社会责任感越加强烈。捐款、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知道人生的梦想可以同步进行,同时实现,同样快乐。可能我的工作很简单,很实际,只占社会分工中极小的一部分。但我相信,一个努力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小小的美好的梦想,那么国家民族就会有个大大的成功!  

       有人说过: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的,一个国家和民族更是这样。没有人的精神的有力支撑,就没有全民族精神力量的充分发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不仅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我深知,中国的梦想就是人民的梦想,说得最朴实的一句话,中国梦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幸福指数增强。国家梦的实现才是人民的福祉。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们一定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  

       今年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岁了,在高瞻远瞩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她依然蓬勃向上,充满生机活力,带给我们幸福与安宁,带领我们走向繁荣昌盛,逐步实现中国梦。我时刻准备着,与国家的梦想同呼吸共命运。我会一直坚持我的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之梦想,并为此而不懈努力!(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 张素芳)

   
« 上一篇:百年城市发展路,人民生活更美好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832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