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社山东省委组织集体收看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社山东省委组织集体收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06

7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座谈会。社中央在京领导,在京老领导,在京社中央委员,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在京主任、副主任,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员代表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副主委王琳、宋尚桂、王玉志、李国琳,秘书长孙钢,及部分住济常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同志等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座谈会实况。

武维华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维华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的三个重点,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程,并从历史经验中总结了四点重要的教义和启迪。他阐述了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的重要使命和任务,一是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心聚力。二是要坚持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三是要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三位社员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他们一致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跟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力量。他们的发言不仅仅表达了他们个人的切身感悟,更充分表达了九三学社20万社员的共同心声和诚挚期盼。

邵鸿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九三学社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社各级组织按照武维华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 下一篇:社省委机关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15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