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20

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读了方志敏在狱中用生命和鲜血写成的壮烈革命篇章——《可爱的中国》,深深地被作品中那种赤诚的爱国主义所打动。

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多么的深奥伟大,但这只是一种对热衷事业的信仰,已足以支持他的一生。他所热爱的,正是他的祖国——中国。如你所见,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是放在西方精致餐盘中的,支离破碎,四分五裂,唯一能做的只有任人宰割。就是在这种危难的时刻,他心中涌起了一腔热血,“帝国主义”“侵略”“反抗”等字眼在脑中闪现。方志敏烈士的这篇遗作是一曲祖国的颂歌,母亲的赞歌。它热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祖国锦绣的河山,灿烂的文化,英勇的人民;它愤怒揭露了帝国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它又满怀激情地号召我们来爱我们的祖国,“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来,从帝国主义恶魔生吞活剥下救出我们垂死的母亲来!”这就是祖国母亲的忠实儿子在身陷囹圄时为国而忧的呐喊;这就是坚强的共产党人在随时可降的死亡面前向祖国捧出的赤诚之心。

方志敏同志用流畅的笔调,写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侵略者、反动派的鄙视和痛恨,表达了他为革命死而后已的坚定决心。可爱的祖国,地大物博,源远流长的历史延续了上下五千年。可爱的中国,我的母亲,你用慈母的爱,宽阔的怀抱,温暖哺育着每个儿女。有多少像方志敏那样的革命烈士,为祖国奋斗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啊!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幸福的今天。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东方,她的稳健,快速地发展,为世人所赞叹。现在,祖国上下都是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色,到处都出现虎跃龙腾的热烈场面。

近百年过去了,祖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实现了方志敏同志梦寐以求的愿望:“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叹,笑脸代替了哭脸;富裕代替了贫穷,康健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爱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代替了凄凉的荒地!”。

东方巨龙已经腾飞。现代中国在蓬勃发展,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的快车道。袁隆平在这片土地上培育了“杂交水稻”,它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神舟”系列飞船一次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前列……,今天的中国确实在以惊人的速度和特殊的方式得到了蓬勃的发展。

因为有了这片土地,才有了成功地中华儿女们!在这片土地上,鲜花竞相开放。迷人的牡丹,淡雅的百合,高贵的玫瑰,可爱的迎春……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立足今天,放眼未来,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在建设祖国中努力奋斗,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把一腔热血和智慧献给最敬爱的母亲,以“我将无我”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杜亚娜)

   
« 上一篇:山东高校统战活动基地(九三学社)举办同心讲坛
» 下一篇:学党史 筑信念 行当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23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