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社员任艳玲获山东省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社员任艳玲获山东省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0-13



2021年8月,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寻找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活动。经过各级妇联、农业农村部门层层推荐、逐级遴选,并进行专家评审,最终在全省确定100名优秀女农人。

九三学社社员,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副研究员、山东省滨州洼地绵羊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任艳玲获此殊荣。

任艳玲,主要从事地方良种洼地绵羊种质资源保护与选育利用工作。她瞄准国际前沿,建立洼地绵羊分子育种技术平台和人工授精技术平台,组建了洼地绵羊良种繁育基地。她首次将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应用于洼地绵羊的选育,开展了洼地绵羊高繁殖力基因和抗逆性基因分子机理研究,快速选育多胎多羔洼地绵羊,已经推广到新疆、内蒙古等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带动农牧民增收,为实现草原减牧生态良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开展洼地绵羊强度育肥、饲养管理技术、羊肉品质分析等一系列研究,加快了洼地绵羊繁殖性能和生长性能的选育速度,综合选育达国际先进水平。在与其团队共同努力下,《洼地绵羊》国家标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将这一山东省地方畜禽良种培育成国家级良种。任艳玲积极培训基层养殖技术人员3000 余人,深入养殖户开展繁殖、疫病防控技术指导,为养殖户提高养殖效率,增加经济收入做出贡献。任艳玲先后完成国家863 计划项目、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7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 项。

作为一名党派成员,她积极参政议政,主持的九三学社中央 2020 年参政议政常规课题《关于加强地方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转化为 2021 年全国两会政协提案,人民网两会专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王韵的散文作品《扇上桃花》《生命的质量》获奖
» 下一篇:滨医烟台附院3名九三学社社员携手成功切除重8斤巨大宫颈肌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65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