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程林主委接受《团结报》采访 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体会
   
程林主委接受《团结报》采访 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03


按:2021年10月28日,《团结报》头版刊登了《为“黄河大合唱”贡献党派力量——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文,部分引用了程林主委的学习体会。

 

程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河流域治理保护和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科学提炼,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新时期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基本路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和具体要求,为沿黄省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河造福中华民族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确定了黄河中长期重点课题,在九三学中央指导下,连续五年围绕黄河水资源利用、湿地水生态修复、三角洲高效农业等专题,深入调研20余次,形成较高质量成果30余件。参与完成的“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调研报告获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工作案例入选中央统战部《国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案例选编》。以信息直通车形式,向中央提出增加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补水的建议,后续建议获国家部委和中共山东省委采纳。2020年,承办了以“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修复”为主题的九三学社第二十八次科学座谈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出新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担当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修复保护、构筑河海统筹高质量发展格局、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山东样板等领域,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答好新时代“山东答卷”、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贡献九三力量!

   
« 上一篇:“山东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观摩推进会在沂源举行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建筑大学支社委员会第六次社员大会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59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