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09

各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各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政治领导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传达落实中共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要加强学习指导,建立反馈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压责任的工作格局。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全省各级组织要精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多党合作初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要紧密联系参政党职能,紧密联系社员思想实际,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社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座谈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社员开展系统学习,广泛开展讨论。要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社讯社刊等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级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组织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社员,结合“五史”教育及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讲及研究。

三、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

各级组织要聚焦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立足提高履职能力,加大调研力度,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良言、献良策,竭诚尽职为社会服务。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对标关于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九三力量!

请各级组织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社省委宣传部。

邮箱:qilushekan@126.com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21年12月6日

   
« 上一篇: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通知
» 下一篇:征集省政协重点提案素材事项说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17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