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24

我无比庆幸,2018年4月那个温暖的春天,在北京结识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先生,在与梅主任的沟通交流中,梅主任提出:“党建引领、建设全球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建设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心中埋下一颗伟大的种子”“健康快乐工作五十年”“盈科女律师的幸福指数,就是盈科律所的高度”等真知灼见,阳光打在脸上,温暖留在心里。2019年8月,以远见,谋发展,我怀揣梦想,带着激情加入盈科,成为盈科合伙人,任职盈科淄博监事会主任。

盈风而上,顺势而为,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律师。加入盈科后,我发现各分所大律师都在积极参政议政,并取得了骄人成绩,荣获各项荣誉。同时利用盈科国际化大平台优势,盈科人聚则一团火,为法律事业出谋划策,散则满天星,为各自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近朱者赤,当看到别人在不遗余力为自己的城市发展赋能增效时,我要如何为我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呢?张店区政协副主席王洪霞给我指点了迷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同时引导我加入九三学社——中国共产党亲密的友党。

今朝胜往昔,蓄势再出发。2020年底,我加入了九三学社,成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九三界别自2018年以来连续以各界别第一名的成绩被淄博市政协表彰为“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每一个九三人都是那么无私、热情、奉献、真诚、高素质,九三的温度和高度激励了我,从此我正式开始了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之旅。

淄博市政协委员、九三淄博市委副主委、张店基层社主委李逢春,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她经常深入企业、基层、社区调研,她撰写的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市委书记签批、被省政协采用上报全国政协。李逢春主委不仅自己写,也指导着大家写。在李主委的指导下,2021年3月,我提交了第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完善<淄博市推进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的十条意见实施细则>推进基金落户的建议》,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将基金十条的适用对象扩展至证券类基金创投机构;二是提升政务服务环境绿色通道,由“一站式”窗口服务提升为“托管式”代办服务;三是提供配套法律服务,及时处理政策解读、尽职调查及风险防范。该信息获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4月份,淄博市财政局到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调研,淄博市司法局发布修改稿并征求意见。5月26日,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上,市里发布了新的《淄博市推进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的十条意见》,三条建议基本被采纳吸收。在张店基层委副主委、三支社主委、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展馆)科副科长耿超的指导下撰写的论文《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淄博建设》录入山东省司法厅《全省政府立法理论研讨论文汇编》。在九三学社张店基层委委员、五支社副主委郑连敏的指导下撰写了《关于支持民营专业医疗机构发展、建设五好城市的建议》《鼓励企业上市、亟需化解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行政处罚风险》《法制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关于对淄博市各乡村企业公益法治体检的建议》《关于改善我市电动车充电条件的建议》《以七河生物为例谈农业现代化建设》等信息。

加入九三学社,从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满一年,实实在在是个懵懂新兵,但结缘的每一位九三人,都带着温馨熟悉的气息,这也是我不用磨合,便直接融入九三、融入社情民意信息的力量源泉,信念支撑。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那是信仰的力量,源于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社会应尽的匹夫之责。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那是榜样的力量,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加快步伐,开拓创新,深入研究,为社情发声,为民意代言。(社员、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 王玉清)

   
« 上一篇:说有用的实话 发基层的声音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46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