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到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调研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到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31

12月29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到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市委委员于玉梅带队,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金光陪同活动。



      在智慧城市科普体验中心,社员们参观了未来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惠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展区,体验了数字化体育和文旅活动,通过10分钟的飞行影院影片观看了日照知名景点和城市数字产业规划蓝图,详细了解了城市大脑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政务服务和数字经济等多个方面数据建设与数据应用成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社员们认真听取了日照城市大脑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我市城市大脑建设工作于2020年2月启动,2021年6月上线发布,现已接入全市31家委办局一级城市体征110个、二级城市体征799个,汇集约36亿条数据,归集数字城管、智慧交通等各类管理系统146个,接入消防栓2800余个、城市部件70余万个,接入全市监控视频约6.3万路,打造智慧城管、智慧应急、全科网格、视频资源普查、党群服务、消防一张图、民政服务、两客一危、路网监测、出租车空气走航监测、无证明入学、优泊停车等50多个应用场景。依托城市大脑平台,市民可以更好地触摸城市脉搏、感受城市温度、享受城市服务;城市管理者也可以更加合理地配置公共资源、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效能。


 

      社员们对日照市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日照市近年来坚持以民为本、创新发展,在数字政府转型、城市大脑建设、大数据创新应用、数据共享开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提升了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初步实现了“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目标要求,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得到明显提升。

      座谈会上,社员们还围绕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一体化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做好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社省委秘书长孙钢到济南职业学院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崔维刚参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967位客人